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尾声成都周边景点偷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假日办统计数据表明,成都周边接待游人上万人次的景区(点)高达12处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5)日是黄金周第5天,成都市假日办发布统计数据表明,市民出游人数减少,旅游重点放在了周边景区(点),特别是成都周边文化、乡村、古镇旅游成为热点。

  周边景点大热

  昨日已是大假的第五天,加之阴雨绵绵,成都市周边景区(点)成为市民和游客的首选主要旅游目的地,特别是文化、乡村、古镇旅游成为热点,接待游人上万人次的景区(点)有12处。乡村旅游势头较旺,红砂村花香农居接待游人4.6万人次、同比增长84.0%;幸福梅林接待游人4.2万人次、同比增长82.61%;东篱菊园接待游人1.1万人次;荷塘月色接待游人1.4万人次;江家菜地接待游人0.9万人次;友爱民俗村接待游人0.58万人次、游客量成倍增长;北湖风景区接待游人2.8万人次、同比增长55.56%;北部生态区接待游人4.53万人次。

  文化古镇旅游人气十足,黄龙溪接待游人4.2万人次、同比增长250.0%;洛带古镇接待游人6万人次;平乐古镇接待游人4.04万人次,游客流量仍保持较高水平。另外远郊的热点景区仍然较热,天台山接待游人0.66万人次、同比增长34.69%;九龙沟接待游人0.7万人次、同比增长191.67%;青城山接待游人1.7万人次,古堰景区接待游人2.55万人次。

  购物消费回落

  购物休闲、假日餐饮保持较好势头,但较大假前期有了较大回落。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14家商业企业销售额为4236.29万元,同比增长23.30%。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28家餐饮企业销售额为157.6万元,同期相比增长4.18%。

  大量游客返程

  由于大量游客开始返程,运输比较繁忙。

  航空方面: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送212航班,运送旅客2.2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12%;抵达213航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47%。

  铁路方面:昨日发送列车55车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运送旅客5.1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05%;抵达列车为54车次、同比增长10.2%,抵达旅客5.03万人次、同比增长28.64%。

  公路方面:昨日发送23148车次,运送旅客41.85万人次;外地抵达3967车次,抵达旅客为9.22万人次。

  黄金周·出游

  秋雨突袭公园车站都喊“冷”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一场大雨过后,让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游人出行第二次高峰大打折扣,一些公园、游乐园等旅游景点,也因这场秋雨导致游人暴跌。

  车站出行旅客很少

  昨日应该是国庆黄金周外出旅游的第二高峰期。上午9时,记者冒雨来到城北客运站,这里外出的游客明显减少。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车站候车的旅客很多是利用回家过中秋节的来蓉务工人员。

  在昭觉寺长途汽车站,在通往广元、绵阳等地的长途客车上,旅客乘坐率不到一半。在这些乘客中,绝大部分乘客称自己不是出去旅游,而是回老家过中秋节。

  五桂桥汽车站内已经不见了前几日的火爆场景,车站显得十分“冷清”,全天运送的旅客在9000人左右,比起高峰期间的2.2万人,客流少了一半多。

  公园游客略显冷清

  同样受到这场大雨影响的还有城区各大公园、游乐园等旅游景点。在武侯祠、成都文化公园等地,雨后的游人并没有及时进入这些旅游场所,一些工作人员则打着雨伞站在门口观望。

  新华公园一值勤的师傅说:“公园门口没人停车,今天游客还没有前几天的‘零头’多。”而在人民公园、塔子山公园等地,同样因为降雨的原因没有出现国庆黄金周城区旅游的第二次高峰。

  返程第一波4万人穿梭双流航空港

  早报讯(记者孟梅实习生刁明康)昨(5)日是黄金周的第5天,双流国际机场迎来第一个回程高峰。机场航班总数达到340多个,进出港旅客不低于4.1万人。由于航线客源的高涨,一向少有在成都露面的国航北京总部的豪华波音777客机也在昨日投入北京———成都的航班飞行。

黄金周尾声成都周边景点偷着乐

  为及时运送旅客返乡,各大航空公司在成都至北京、广州、昆明、深圳、重庆、厦门和济南等航线上增加航班和包机49个,全天航班总数为341个,比去年节前高峰多11个,预计运送旅客4.1万人次以上。

  在成都———北京航线上,国航西南公司昨日投入A340和B757执行24个进出港航班,客座率高至95%。由于出行旅客数量的迅速攀升,航班高峰波由平时的2个增加到4个,春节前解禁的24:00以后起飞的“红眼航班”达到50个。

  □温馨提示

  住宿设施:今日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71.50%,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60.33%。成都市宾馆客房、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最新票务信息

  6日、7日两天从成都前往丽江、张家界等景区已出现紧张之态,尤其丽江十分突出,只有零票有售。成都至普济昨日已没有余票。

  成都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拉萨:本月3日之前,黄金时段已经没有机票,6日的早班机(早晨7:40)和晚班机(晚上8:00)还有少量机票,机票的最低折扣为9折。

  成都至西昌、攀枝花、万州、昆明:7日前已经没有机票,7日的当班机票也已售出过半。

  黄金周·快报

  峨眉山停止网上预订观光车票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虽然黄金周第一天就下起了细雨,可丝毫阻挡不住游客的游览热情。峨眉山景区昨(5)日统计,黄金周期间,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都超过2万,其中有近一半是来自国外的游客。另悉,由于系统调试,峨眉山停止网上预订观光车票。

  海螺沟景区道路畅通放心耍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黄金周期间,海螺沟的自驾车游客逐渐增多,日均约500辆。昨(5)日,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公布了景区的交通路况:海螺沟景区道路畅通,景区车辆行驶路线磨西台地实行“景区门票站———磨西林业站———贡嘎宾馆———景区门票站”单向循环行驶路线。另外,海螺沟至泸定道路畅通,泸定至康定道路畅通,而磨西至康定道路(榆磨路)禁止通行。

  九寨沟征集文明旅游用语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5)日,九寨沟开始向游客散发“九寨沟景区文明公约”,提倡游客文明旅游,并发放了“九寨沟景区文明旅游用语征集表”,广泛征求游客意见。为方便游客,九寨沟管理局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景区门口增设多个自愿者服务点,给游人提供舒适的休憩环境及大量免费翻阅的杂志;并开设了多个开水供应点。

  黄龙

  增加文明提示牌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黄龙景区接待量继续增长,各地进入黄龙景区的中外游客迅速增加。

  景区加强了“十一”期间的文明旅游宣传,游人中心广场上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出温馨提示、天气预报、游览须知及文明宣传短片,在显要位置悬挂文明标语,在景区入口和游客必经之处向游客发放旅游指南,增加了景区内的文明提示牌,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成都检查旅游市场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为加强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昨(5)日,成都市假日办对武侯祠、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省国际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四川省中国旅行社及其门市部、成都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规范经营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同时,成都市假日办将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转发给各区(市)县假日办、旅游局、旅游企事业单位,并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黄金周·提醒

  披上节日外衣祝福短信诓钱

  “多歇歇别太累,按时吃饭早点睡,会挣钱会消费,看中就买甭嫌贵,偷空乐聚聚会……祝两节快乐!”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各种短信铺天盖地袭来,可一些诓钱短信也开始披着祝福的外衣,一旦回复过去,手机卡上的钱便会莫名奇妙的减少许多。昨(5)日,被莫名扣钱的李小姐,面对手机上的祝福短信啼笑皆非……

  “过节朋友间互发祝福短信,像我们做业务的人客户也相当多,可是,谁会想到骗子短信竟然会伪装成祝福短信欺骗人嘛……”李小姐郁闷地说:“虽然只多扣了我几块钱,但是那么多手机用户如果都被骗了,金额也不是个小数目!”

  其实消费者对很多常规的短信诈骗方式,已经有了基本的戒备,而这样一种新型的诈骗短信,正是利用了人们在节日期间习惯礼尚往来,用短信沟通感情,所以将一些欺骗短信的内容改成了节日祝福,从而解除了消费者的戒备心理。对此,移动营业厅一名郭姓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般陌生号码千万不要回复或者拨打过去,即使是直接用普通手机号码发来的,也最好是使用固定电话拨打过去验证,以免被不法分子所欺骗。

  早报记者吴佳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