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1摩托艇世锦赛看台票藏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F1摩托艇世锦赛看台票藏黑洞
昨(5)日下午,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在崇州举行,然而就在开赛前,记者却在赛场东看台的入口处发现了几个怪现象:一是有来自成都的票贩赶来倒票吃差价;二是组委会称已经卖完的票,组委会的售票点居然还有卖;三是持有关系票的本地市民大肆卖票。

  现象一比赛开始前票贩扎堆

  上午10时,离比赛开始还有4个小时。崇州大桥旁的滨河路,是前往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东看台的必经之路。在桥头一侧,却早早地聚集了不少人,“两张,300元!”一名男子捏着两张280元的看台票向路人兜售,原来他想把两张原价共560元的票以300元的低价甩手。另一位女士站在路边,手上握着两张380元的票,她称自己只有两张票,一家3口显然不够,“天在下雨的嘛,所以不想看了,把票卖了算了。”

  这时,一个操着成都口音,身穿褐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要不要票?”他声音洪亮,手上捏着的两张票甩得飕飕直响。仅10多分钟光景,这名男子就顺利地推销掉了手上的两张票。接下来,他的身份来了个逆转,刚才的卖票人一下子变成了求票人,口中的“要不要票?”也变成了“有没有票?”别人手中180元一张的票,他开价仅50元—60元,别人手中280元一张的票,他以100元以下的价格收回,然后再度转换身份,以150元的价格转手卖给另外的人,如此反复几次,从中获取不菲的差价。

  现象二称已卖完的票还有卖

  就在这群人旁边,组委会临时设立了一个售票点,但是打算买票的人更愿意穿梭在倒票者中,可以砍价。随着开赛时间的推近,还可以拿到更低价格的票。“不要犹豫了,你到售票点去一分都没得少。”有票贩子这样揽生意。记者向一位售票的工作人员打听,她表示,看台票分四类:380元、280元、180元、120元,观众在售票点可以买到各种价位的看台票。

  就在这个时候,有市民提出质疑:不是据组委会的介绍,看台票中380元一张的已经全部售完了吗?“之前确实是卖完了,但是后来有些领导不来了,我们还预留了一小部分,所以现在还有一些380元的票。”工作人员解释。

  现象三一些人在大卖内部票

  一位穿红衣服的大姐,操着崇州本地口音,将手上一张380元票欲以150元的超低价卖出,记者问她不是亏了么?“单位发的内部票,多了也是浪费。”她神秘一笑。“那你咋不喊上一家人自己看呢?”记者问。“咋不看呢?我这还有得嘛。”她捏了捏腰包,示意口袋中还有。

  据记者观察,除了一些专程从成都赶来的职业票贩,在这群人中,流转的票很大一部分属于“关系票”,甚至还有VIP包厢票。记者打听到,持票者中不少是来自政府职能部门。一位转悠了两个小时的中年妇人,变戏法似地从包里掏了3次,将一张380元的票和一张280元的票卖掉,到12时正式入场时,手里还有3张180元的,她着急了:“3张200块,一起拿去。”

  现场急于出手的票,有多少是单位发的内部票?“红衣大姐”毫不避讳:“估计有不少哦,很多单位都发了的。”

  □声音

  市民:这其实很不公平

  F1摩托艇世锦赛,世界顶级赛事,惊险刺激,又是第一次在家门口举行,为什么获得内部票的人不去看?记者堵住一位自称姓王的先生,他兴匆匆准备进场,手中握着早已买好的180元全价票。关于路边低价转手“关系票”的事情,他有点吃惊,摇摇头很无奈,他认为对比赛感兴趣的人非常多,但是“票价是一个门槛,挡住了一些真正崇尚体育精神的人。”他很疑惑:“拿到关系票的人不去看,却为了点私利把票倒出去,想看的人却在想方设法找票。”他认为这其实很不公平。王先生笑了笑说:“这些人在大赛面前,确实显示了自己的‘优越性’哈”。早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