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晴空万里,碧月当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的黄金周,老天赏脸带来了黄金天气,不过,久受高压系统控制,明朗的南京最近几天早晨出现了能见度的障碍,昨天早晨六七点,轻雾笼罩着南京城,让南京的湖光山色带着朦胧的毛边,俗话称,秋雾来雨,不过气象专家却表示,由于一直受高压系统的控制,南京近期将一直维持晴好天气,而预计在黄金周尾期带来的降雨将还要后延,直到8号南京还将维持阴天。

  秋高气爽的感觉,让人们在这个黄金周享受了一番出游购物的乐趣,不过气象专家却表示:南京近期的平均气温高于了历史同期,另外,近期南京早晚的气温差已高于10℃,很容易引发疾病,因此早晚多添一件衣,随着温度的变化增减衣物尤为重要。

  十月仍处于台风的高发季节,目前在洋面上已形成了两个热带风暴,第17号热带风暴贝碧嘉,第18号台风温比亚。不过专家表示,目前这两个台风离江苏尚远,反而因为台风的到来,南京将会处于弱高压的控制之下,维持晴好,阴雨天气不会说来就来。

  今天就是中秋佳节,期待着一赏9年来最大的圆月的市民期盼着有个好天气,专家说,今天南京是晴空万里,一轮碧月当空,是赏月的绝佳时机。

  预计,今天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3-4级,今晨最低温度17℃至18℃,最高温度27℃至28℃。明天,晴转多云,最低温度17℃至18℃,最高温度26℃至27℃,后天,多云转阴,最低温度18℃至19℃,最高温度26℃左右。王君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