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儒家孝文化催生“亲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5日专电(记者王志)在济南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马女士与同事一行4人,5日从重庆返回济南。马女士告诉记者,原计划是想从重庆到九寨沟旅游,但因中秋节,只好和同事一起提前返回家与亲人共度中秋佳节。

  像马女士一样,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受儒家忠孝思想影响的中国人,纷纷选择在中秋节前结束黄金周旅游,提前返回家中与父母、子女团聚。儒家的孝文化在这个黄金周

催生出一股独特的“亲情游”高潮。

  在济南工作了四年的小李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正好赶上过中秋节,单位也放假,他推脱了其他一切安排,中秋节前一定会回家看望父母,和父母一块过个中秋节。

  记者从山东一些旅行社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长线游报团人数明显减少。即使是长线游游客,也多数选择及早出游,以便赶在6日(中秋节)前返回。

  记者5日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看到,步履匆匆的游客中间,提着月饼回家探望父母的乘客不在少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