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悄然风行休闲度假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5日电(记者王英诚)他们不逛景点,不买纪念品,只是住在酒店里晒晒太阳……这不是外国某地的游客正在海边度假,而是到海南旅游的游客的真实写照。在祖国最南端的热带旅游胜地-海南岛,一股休闲度假游正在广大游客中流行开来。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大批海内外游客涌入以热带景色著称的三亚市。据记者了解,三亚市星级酒店的入住率普遍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一些高端游客入住后,没有什么特

别的出行与安排,每天就是晒晒太阳、冲冲浪、游游泳、打打球,悠闲且惬意。

  三亚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旅游元素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凭借着这些独特的资源,三亚也着力塑造中国休闲度假“高地”的形象。一群来自广州的游客称,在三亚,他们已不是用“身体”旅行,而是用“心灵”旅行,在国庆长假中,感受着往日难得的宁静与轻松。

  海南省旅游局调研员郭嘉玮说,从观光游到休闲游,这种变化在海南特别是三亚尤为明显。据海南省旅游局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三亚全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29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7%。旅游总收入47.04亿元,同比增长36.59%,这意味游客在游玩上的高端消费比往年增长迅猛。

  三亚市市长陆志远表示,三亚旅游已出现一个“四高”现象:旅游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旅游接待人次的增长幅度,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高于国内游客的增长幅度,旅游外汇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以休闲度假为主要目的的散客的增长幅度高于团队游客的增长幅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