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看到了中秋美景 15位的哥助脑瘫青年遂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53 解放日报

  

他看到了中秋美景15位的哥助脑瘫青年遂心愿
他看到了中秋美景15位的哥助脑瘫青年遂心愿
昨晚,毛毛来到外滩观灯看景。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中秋夜到黄浦江畔欣赏外滩璀璨夜景与当空明月———对居住在上海的年轻人而言,并不是什么奢望,但脑瘫青年毛毛盼这一天却盼了20多年。昨夜,他在一群热心的哥、的

姐的帮助下,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毛毛大名叫顾蓟,出生18个月时,一场意外的车祸致他伤残成为“脑瘫”儿,一躺就是28年。就在毛毛刚懂事时,他又不幸失去了亲生父亲,但不久却遇上了善良的继父蒋国海。蒋国海变卖房产,和毛毛妈妈一起承担70万元的债务。两人白天上班,夜里去扫公厕,坚持给毛毛治病。

  去年秋天,夫妻俩陪毛毛外出看病,在大街上招了一辆大众出租。行驶途中,驾驶员周明了解到,这是毛毛8岁以后第一次出家门。同情之心油然而生,他免收了毛毛一家的车费。等毛毛看完病,又陪着他去兜风。临别时,周明与毛毛钩指相约:来年中秋夜一定帮他实现愿望,去外滩观看上海夜景和中秋圆月。

  回到车队后,周明向同事们讲了这个残疾青年家庭的故事,15位党团员自发组成了“爱心接力小组”,为毛毛提供长期免费用车服务。每天为毛毛做肌肉按摩,也被他们主动揽了下来。他们还在公司组织募捐,帮毛毛买来电脑并教会毛毛使用,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

  今年8月底,中山医院神经内科的陈捷医生获悉毛毛的病情后,接纳了这位特殊的病人。爱心接力小组所有人一起送毛毛到医院,长桥街道还为毛毛送去了全额的医疗费用。

  奇迹终于发生了!就在国庆节前三天,毛毛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靠自己站了起来。然而,周明并没有忘记与毛毛的约定。昨天下午,他和爱心接力小组的成员们为毛毛准备了一席丰盛的庆祝家宴。晚上六时半,毛毛一家乘着由爱心接力队员开的出租车,来到外滩观灯赏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