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艺女生自曝成名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学芹

  【金陵晚报报道】 紫萱是南京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三的学生,与普通学生不同的是,她还是网易2005-2006年度的形象代言人、首届天目湖丽人的亚军。昨天,这位长得像韩国明星崔智友的北京女孩向记者袒露了她选美时经历的一些往事。

  被同学逼去报名

  身高1.69米,体重不足100斤,因为紫萱下午要参加一个演出,所以化了妆出来,怕别人觉得扎眼,中午与记者见面时特地戴了一顶休闲帽,一个大大的太阳镜。

  说是化妆,其实就是戴了一个假睫毛,一个大耳圈,稍稍抹了一点粉。紫萱不是一个张扬的女孩,她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虽然屡次在选美大赛中得奖,但她并没有以此为傲,假日里偶尔接一些演出,够生活费就知足了,她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目前正积极准备考研。

  这样性格的紫萱怎么会报名参加网易全国海选呢?原来,网易在全国各市报名海选形象代言人时,紫萱并不知道这一消息,还是在北京上学的同学打电话要她参加,说是进入决赛就可以在上海见面了,她也就答应了。周末,已经是最后一天报名时间了,她呆在宿舍里,觉得报名点太远了,就犯懒不想去了,结果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上学的同学打电话给她,说三姐妹会面不能少了她,硬逼着她过去。

  狂看唱片寻灵感

  南京地区最后有5人进入决赛,其中4人是南艺学生,紫萱也是其中的一个。此时,学校也放暑假了,紫萱便回北京准备决赛。根据赛事安排,她找了一位老师帮她编舞,自己在家跟着唱片练歌,从小就能歌善舞的她练习起来是驾轻就熟,而且也很享受。

  让她犯难的是,决赛还要求选手自己搭配服装参赛,还是学生当然买不起昂贵的礼服,她只能自己设计,找裁缝帮忙制作。于是,她就到处买中外歌星的演唱会碟片,买不到就上网下,跟亲友借,那段时间她昏天黑地看了近70张碟。有时快进,有时慢进,有时还回放,一看别人的台风,二看别人的服装,最后还是小甜甜布兰妮救了她。她在布兰妮的一个MV中突然眼前一亮,布兰妮身边一位伴舞女孩飘逸的服装让她眼前一亮,就是它了,紫萱觉得自己的服装就应该是这种中性风格的,因为她届时既要唱慢歌,又要表演热舞。

  一桌美食不敢吃

  时间过得很快,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28个选手聚集到上海,被网易安排在一家豪华的度假村里进行封闭式训练。紫萱记得,那段时间,他们每天早上起来就跑步,还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拓展训练,运动量非常大,总是没到吃饭时,大家就盼着吃饭。度假村给他们准备的饭菜每顿都很丰盛,有好些还是紫萱从来没有吃过的药膳,还有很多海鲜,但女孩子们都在拼命地喝水,只是当果盘上来的时候,女孩子才放开来吃。紫萱说,因为马上就要决赛了,大家减肥还来不及,哪里敢多吃呀。

  抽签1号竟然夺冠

  决赛前抽签时,紫萱很不幸地抽了1号,当时她的心就凉了,但心态一向不错的她很快就想开了,就当出来见一次世面,到正式上台表演时,她反而不紧张了。

  比赛分为歌舞才艺展示,她唱了一段很抒情的慢歌,又跳了活力四射的街舞,还表演了走秀,穿比基尼展示身材,还有一个智力问答和现场抽题即兴演讲,这些都难不倒曾在中央台某栏目中做过一周嘉宾主持的紫萱。可当最后评委宣布她与另一位杭州小伙子双双荣获男女冠军,成为2005-2006年度的形象代言人时,她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以往她也听说一些大赛冠亚军可能都是内定的,而她这次参赛并没有任何背景。

  为期一年的网易形象代言人合同已经到期了,不过这次选秀却让紫萱自信心大增,觉得自己原来还是不错的。最难得的是,紫萱从那种光环中出来后,依然能够适应普通的学生生活,住在集体宿舍里,依然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无论外面的诱惑有多大,但只要与学业冲突,她选择的肯定是学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