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界”网站销售承诺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韩迅

  【金陵晚报报道】 “四大利好出炉,催生惊人行情……备战2007,冲刺2000点大关,时间很快就能验证!”这是“金融界”网站销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level-2行情的一段广告词,但是最吸引投资者的还是接下来的活动声明:上证指数年底不突破2000点,使用level-2行情的用户可无条件退货。对此,不少投资者质疑。

  无效退款

  日前,记者在“金融界”网站上看到这则公告:众多机构看好后市,但如果年底前(2006年12月29日前)上证指数不能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参加本次活动的用户可无条件退货(注:金融界只扣除不超过10%的手续费)。

  记者带着疑问以投资者的身份拨通了咨询电话,一位自称6号接线员的小姐告诉记者,这是金融界网站推广level-2行情的促销活动,目前是960元一年,而原价是2148元一年,“而且在活动期间购买的用户,还可以享受一个特殊的好处,就是年底上证指数不突破2000点,就可以无条件退货。”

  记者随后表示质疑,level-2行情可以刷新速度,但是凭什么预测大盘会突破2000点呢?“不是我们预测,而是大势所趋,这是很多专家和机构都看好的。”6号接线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四大利好会推升股指突破2000点,其中包括人民币升值、QFII额度的加大、股改的结束和银行资金的入市。

  “那如果我们买了,但是指数并没有在年底突破2000点,你们怎么保证能如实退款呢?”对于记者的这一质疑,6号接线员牛气十足:“我们金融界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年了,这么大的网站会骗你960块钱吗?但是你必须是在我们这个活动期间办理购买的用户才行,活动今天就截止了,你要办理就快点汇款。”

  买一年送一年有“猫腻”

  “完整版买一年送一年!”这是金融界网站在此次推销level-2行情所使用的另外一个手段。当记者就这个买一年送一年咨询6号接线员时,得到的回答却出人意料。

  “不是买一年level-2行情,就送一年level-2行情,而是买一年level-2行情送一年‘自选股雷达’软件。level-2行情是上交所的产品,我们是没有权送一年的。”但是当记者表示网站首页上就是这么宣传的,6号接线员则表示那是记者自己看错了。

  “节前购买,我们可以延长赠送15天的优惠,但是不可能是一年。”6号接线员告诉记者,此次赠送的“自选股雷达”是网站5年的研究成果,也是很好的软件。

  “那我们至少应该签个协议什么的,否则我们怎么相信年底会真的退款呢?”对于记者再次的质疑,6号接线员不耐烦地表示:“没有什么协议可签,所有在活动期间购买的用户,我们这边都会有记录,到时候如果指数真的没有突破2000点,我们会按照这个记录退款的。”

  对于这个口头承诺的协议,记者表示要考虑考虑,6号接线员再次表示活动即将截止,以后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世纪证券分析师姜子是表示,尽管工行的上市可能会给指数带来虚增,但是这种突破2000点的事情不是绝对的,用这个做噱头,有点蛊惑人心的嫌疑。(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