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22个孩子十一过得不错 8小时步行25公里去看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46 东方今报

  今报洛阳讯 “到黄河了!”10月3日下午5时20分,经过8个多小时约25公里的艰难行走,洛阳女孩冯亦丹和其他21个孩子兴奋地喊着。

  被媒体称为“带着孩子吃苦的另类教育者”——洛阳市民冯超,10月3日又一次带着女儿冯亦丹和另外21名孩子从洛阳东花坛出发步行到洛阳黄河大桥,让孩子们体验“健康快乐行走教育”。这群城里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不满8岁,他们有生以来也没有走过这

么远的路。按冯超原来的计划,10月3日,他要带着10个孩子从洛阳步行到郑州。但由于孩子们假期作业过多,冯超只好更改行走线路,决定从洛阳东花坛出发步行到洛阳黄河大桥。

  10月3日上午9时,冯超带着22个孩子出发了。行走途中,孩子们就像一群出笼的小鸟,唧唧喳喳地打闹个不停,讲故事,说笑话,他们似乎忘记了步行的劳累,反倒把这段艰辛的行走当成了一次旅游。一路上,孩子们抢着帮助冯超拉行李车,10岁的刘辉一边拉行李车一边兴奋地说:“我不累,干我喜欢的事就不累!”下午的时候,孩子们体力有些不支,有两个孩子已经走不动了,但看见其他同伴还在坚持行进,他们咬咬牙追上同伴。一路上,听说这些孩子要步行去黄河大桥,很多人向他们跷起大拇指,还有人把一些水果送给孩子们。

  当天下午5时20分,经过8个多小时,步行约25公里,孩子们到达了目的地。看到巍巍黄河的那一刻,其实已经精疲力竭的孩子们兴奋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高声欢呼:“我们到黄河了!”后来孩子们向记者表示,这段另类的黄金周“旅行”虽然很累,但他们从中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这是在学校学不到的。

  从让女儿休学到带女儿步行800公里进京再到让女儿横渡小浪底水库,冯超的“吃苦教育”一直为众人关注。冯超说,这次活动其实是应部分家长的要求进行的,自己虽然只是高中生,不可能教给孩子们很多的文化知识,但是他想用“行为教育”的方式去影响孩子们,以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团队意识,激发他们的潜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