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穗机票紧俏 广深列车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0 南方日报

  民航铁路回程客流双双达到高峰

  返穗机票紧俏广深列车爆满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胡丹胡业军)由于不少外出旅游的市民提前返回过中秋,广州新白云机场昨天迎来旅客回流峰潮,进出港旅客超过了6.5万人次,今明两天预计将达到

最高峰。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提前返回的客流增加不少,旅游热线外地返穗机票基本全价,部分航线也只有少量机票出售。返程客流仍集中来自内地主要旅游城市,如黄山、海口、三亚、昆明等地飞来的航班客座率都保持在90%以上;部分航线如桂林、厦门、黄山、三亚、丽江等地回广州的航班几乎爆满。

  相比返穗的机票供应紧俏,广州始发的机票仍然比较优惠。据悉,黄金周最后这几天广州始发的多条航线最低仍在2.5至5折之间,例如海口、三亚还有3折机票出售,宁波、成都、重庆最低都有3折,武汉3.5折,贵阳、桂林、张家界、杭州、义乌、西安等航线的机票价格也是4折起,其余航线也大多都在5到6折之间。

  又讯随着中秋的到来,广州火车站今日迎来了首个返程高峰,预计到站旅客将达5万人次左右。明天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广州站返程到站的客流将仍会出现高峰。同时,广深铁路客流预计在今明两天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据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截至17时30分,广州站的到站人数为3.73万人,火车站到站客流未出现大幅度上扬。而今天是中秋佳节,许多市民都会赶在今天回家过节,预计除了返程客流将会出现高峰外,广州站的发送客流量也将会有所增加。

  据广九客运段介绍,到目前为止,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广深铁路每天加开的临时列车都在9至10对左右,最高的一天加开了12对临时列车。尽管如此,广深城际列车依然趟趟爆满。这说明如今市民更喜欢搭乘火车往来于广州、深圳及香港之间。

  苏冬胡巨华郑雯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