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联赛揭幕战明日开打 粤军主场硬撼八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明晚,2006—2007赛季CBA男篮联赛揭幕战将在东莞体育馆举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队。两支合共包揽了CBA联赛10个总冠军的球队,将在这个特殊的赛季,上演一场龙争虎斗的国内篮坛大戏。

  新老偶像大对决

  宏远队的易建联和八一队的王治郅,这两人在如今的国内篮坛,人气指数可是属一属二。新老一代偶像之间在揭幕战中面对面的较量,将成为此战的一大焦点。

  在国家队的时候,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的竞争就曾经引起了球迷的关注。王治郅内外兼修、3分球准确,参加过多场NBA比赛和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易建联比王治郅年轻10岁,体能和跑跳素质更为出色,而且中投稳定。不过在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两人的表现离人们预期中的目标都有一定距离。

  没有王治郅的时代,八一队靠的是外线作战,而内线在整个CBA中属于较弱的。但随着王治郅的回归,八一队的内线实力大增。宏远队新帅李群就认为:“宏远队的优势原本在内线,一场比赛能赢对手十几个篮板。但是随着王治郅的归来,八一队内线的实力也上升了一个档次。反观我们自己,积臣年纪大了,阿联和大郅比起来经验和力量又显不足。这样一来,我们在内线能否占到优势还很难说。”

  好在王治郅近期状态并不佳,特别是伤病对他的发挥影响很大。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便认为,王治郅的回归能给八一队带来多大的变化现在还言之尚早,一切需要比赛来检验。

  双外援冲击八一

  新赛季CBA联赛允许外援上场4节5人次,而且第4节允许使用双外援。这对宏远队是一个有利的因素,因为八一队没有外援。

  在揭幕战前的几场热身赛中,李群曾有意识地让队中的两个外援积臣和泰伦斯同时上场,以尽早适应新赛季使用外援的规则。而积臣和泰伦斯两人的配合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一里一外、能力都很强的两名外援,将成为宏远队能否战胜八一队的关键。

  在关注内线和外援的同时,宏远队与八一队不整齐的阵容也对揭幕战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宏远队中两名后卫张喆和曲绍斌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张喆甚至还缺席了球队多场的热身赛。虽然在组织后卫这个环节上,宏远队还有陈江华和刘晓宇两名能力突出的小将,但是他俩的最大弱点是缺少CBA的比赛经验。因此如何解决好组织后卫的问题,将是李群上任后面临的一大考验。

  而八一队方面也饱受伤兵满营的困扰,李楠、陈可、胡克三大主力因伤无法参加揭幕战,阿的江只能从青年队选了几名年轻队员进入到一线队伍。这其中又以老将李楠的缺席对球队的影响最大,八一队外线能否在明晚的揭幕战中有所表现,值得球迷关注。

  王会赟

  图:

  李群(中)率领的广东宏远队新赛季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