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嘿,我请你去“猪圈”嘬一顿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1 人民网

  10月5日《重庆晨报》报道:火锅名叫“猪圈”,店内的服务员也“变”猪八戒迎客。4日,大渡口一家火锅店开业,老板为讨个好彩头,就让近30名服务员都戴上“猪八戒”面具来吸引顾客。

  何谓“猪圈”?不就是猪睡觉猪吃食猪大小便的场所吗?咋就成了人吃饭的火锅店了呢?可世界上还有比猪圈更肮脏的地方了吗?从字面上理解,猪如果真的混上火锅了,大

猪小猪如果都围着火锅吃得满头大汗,那也算是人类的善举,毕竟善待动物也是人类应该回报的,毕竟吃了火锅的猪们没有了瘦肉精,但事实却又是一群人在那里吃火锅,“猪圈”里吃火锅,岂不是很搞笑也很恶心?

  如果有人对你说:嘿,我请你到猪圈里嘬一顿?嘬啥呢?猪饲料?还是泔水拌饭?还是从农田里拉回来的青草?尽管人们提倡绿色食品,喜欢农家宴,但再怎么着,也不会喜欢这顿猪饲料呀?又有谁真正喜欢吃一顿只是用钝刀剁碎的青草呢?我想,谁要是敢于向你来这么一句请客的话,你不披头给他一个大嘴巴子才怪,可有人就专门开了这么一个火锅店,专门刺激你的神经,专门冲击道德的底线,咋就没有工商管理部门、卫生管理部门、旅游管理部门来管一管呢?

  监狱茶吧有人开,“猪圈”火锅店有人开,下一步还会出现什么怪招?孙二娘的人肉包子店?苍蝇窝火锅?笔者没有这方面的天才,看来什么样的搞怪名称,什么样的骂人名称也会被“创意”出来,但是,满街的“猪圈”火锅店,或者再搞一条“猪圈美食”一条街,试想,重庆会是个什么样子?如此骂人的话都可以做店名,即便是当地人“适应”了,见怪不怪了,可外地人呢?不明就里的游客呢?难道人人都喜欢这种猪圈的情调?

  我想,让服务员戴上一个猪八戒的面具搞服务还是属于搞笑的范畴,毕竟,猪八戒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神话人物,虽然长了个猪头,但其行为还是人的行为,他还不至于傻到吃猪食的地步,他喜欢的是西瓜、人参果,可以说他的口味比人还挑剔,因而他不像猪一样令人讨厌,但猪圈里的猪们却不是这样,它们可是怎么窝囊怎么来,怎么懒怎么来,甚至,它们连大便也可以在自己的窝边解决,猪圈,又怎么可以当成火锅店的名称呢?

  一个变态的名字,一个恶俗的噱头,我想可以一时吸引人们的眼球,尤其是能吸引尚无分辨能力的孩童的眼球,但这种噱头能走多远?一个以骂街为能事的店铺,相关管理部门怎么就可以放任不管呢?假如真的出现了“猪圈”火锅连锁店、“猪圈”火锅美食一条街,这究竟是城市的文明与进步呢还是城市的耻辱、商德的堕落?[稿源:红网][作者:李振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