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愿意回农村,我们又应该怎么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5 南方新闻网

  来信

  媒体日前报道:广东省日前“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扶贫)活动拟招募400名应届大学生毕业生,最终参加者为143名,尚不及招募计划的一半,其中还有些学生不打算去。

  “三支一扶”报名之少可见其中原因。虽然时间上的冲突、宣传力度的不够、高校

为了隐藏就业率等原因都让很多大学生无法了解到这个信息,但主要原因还是说明当代大学生已经对政府的信用不热衷了。当初大学扩招是政府的政策,但现在却成为当代大学生失业的主要原因。这次又到了要把大学生弄到农村的政策。

  下乡的待遇不好,所以政府才要补贴,落后的乡镇有可能工资也发不起,就算发了也不多,这可能不够在大城市做个打杂的,更不用说要去乡镇吃苦。这值得吗?

  作为大学生去参加工作两年了,却不知道出路在哪,对前途也是很迷茫,还浪费了这么多机会成本。这值得吗?

  人是怕孤独的动物,大学生也不例外,离开了一个有朋友,有亲人的熟悉环境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更会觉得无奈和无助。这值得吗?

  我想问句:我是农村来的,我当初是为了逃离农村,才会进城读书,现在我读完书了,难道我还是要回到农村吗?

  也许想逃离农村的想法是不对,但这确实是一个社会现象。这就好比当走后门、收红包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的普遍现象时,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恒

  专栏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