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巴撞破护栏 车身悬空洛溪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6 南方新闻网

  中巴撞破护栏车身悬空洛溪桥

  疑因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轿车所致,车内无乘客,司机受伤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昨日凌晨2时30分许,一辆“广东中旅”客车在洛溪大桥上往番禺方向行驶,在经过一转弯处时,疑因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轿车,冲上人行道,一头撞断

3米多长的大桥护栏,半个车身悬空,司机被撞晕,后送进医院。

  悬空洛溪桥离地二十米

  昨日凌晨2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洛溪大桥广州往番禺方向一左拐弯处,一辆车牌号为粤A48089的30座中巴半个车身伸出洛溪大桥悬在空中,左前轮脱落,车头变形,挡风玻璃和右前窗玻璃碎裂撒满附近地面;大桥护栏被撞开了一个3米多长的口子,护栏把车身死死卡住,撞断的护栏掉落在距离桥面20多米的桥底公路上。司机驾驶位有斑斑血迹。

  避让小轿车冲上人行道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昨日凌晨2时28分许,他开着车跟在粤A48089中巴后面上洛溪大桥往番禺方向行驶,桥上没有多少车辆,粤A48089行驶在大桥右车道靠中间位置。他的车和粤A48089在行驶过大半个洛溪桥接近下桥的一个左拐弯处时,突然发现前方约15米处一辆黑色小轿车和一辆摩托车迎面快速行驶而来,小轿车行驶在左车道也靠中间位置。粤A48089此时已往左拐弯行驶,见到黑色小轿车,突然大幅度继续往左拐弯,冲上人行道,紧接着只听到“轰”的一声,粤A48089撞断了洛溪桥一段2米多长的护栏,半个车身伸了出去,悬在半空中。黑色小轿车则在该车前5米处紧急刹住了车。

  陈先生说,好在是凌晨,桥下的公路车辆很少,否则撞断的护栏可能会砸中桥下来往的车辆。

  司机被救出下车脚直抖

  “幸好我车刹得及时,否则我的车准被它给顶下桥不可,”昨日凌晨车祸现场,黑色小轿车司机心有余悸地说,他的车开上洛溪桥还不到几分钟,正要右拐弯时,突然发现一辆中巴和他的车行驶在差不多的车道上正左拐弯迎面驶来,紧急中,他踩刹车,眼看要撞上中巴,却发现中巴跃上人行道继而撞破了大桥护栏,他的车也终于在离中巴约5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赶忙下车,正要开骂对方怎么开的车,跑过去一看中巴驾驶室,发现司机已经昏在座位上,头出了血,”轿车司机说,看到这种情况,他就赶忙打了110报警,“救人要紧。”

  10多分钟后,110警车和消防车先后赶到,从驾驶室中救出中巴司机。一位参加现场施救的消防工作人员说,中巴撞大桥护栏时,司机头碰到车内什么硬物,晕了过去,救他时,他已醒来,下车后,“司机腿不停地打哆嗦,看来吓得不轻,”该工作人员说,幸好中巴后轮顶在人行道上,否则整个中巴都会掉下20多米高的大桥,车毁人亡。

  据正在现场勘查事故原因的一位番禺交警称,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粤A48089司机开车行驶时可能走神,发现迎面突然出现别的车辆,紧急中又处置失当导致自己的车冲上人行道撞破大桥护栏。

  昨日凌晨4时,记者从番禺大石人民医院急诊室获悉,粤A48089司机重伤被该医院救治,但该司机暂不会有生命危险。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图:

  洛溪大桥南往北的引桥上栏杆被撞出了个大缺口。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事故现场还原示意图制图/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