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愿捐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6 南方新闻网

  英德唐皇山瑶族小学校舍年久失修,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欲捐款捐物

  热心读者愿捐建希望小学

  “1个老师4个学生1所学校”追踪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英德唐皇山瑶族小学只有1名老师和4名学生,在这所学校已任教近20年的老师晁石万一直心忧已成为危房的教室。事件经本报昨日报道后,热心企业和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要通过本报捐助唐皇山瑶族小学以及学校的5名师生,东越服装有限公司(以纯yishion)董事长郭东林表示,将在该校原址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唐皇山瑶族小学建于1987年前后,是广东最小的小学,课室只有20平方米左右,四周的墙壁因年久失修,开始出现指头般粗细的裂缝,课室内的5张课桌椅也是破乱不堪,黑板上部分常用的地方已被粉笔写得变成白板。

  学校与外界的联系全靠一部老款手机。外面的人如果想与学校联系,一般要提前几天发短信,等晁老师有时间爬上高山,才能够接收。上课的时候,他会将手机吊在学校不远处的一户村民门前的柱子上(详见本报昨日16版)。

  昨日上午,顺德康体健身器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见到本报报道后,立即通过本报热线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愿意给唐皇山瑶族学校的4名学生捐助文具以及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当日中午,英德市消防大队负责人也致电记者,表示愿捐助唐皇山瑶族小学一批新课桌椅等物品。

  昨日下午,位于东莞虎门镇的东莞市东越服装有限公司(以纯yishion)董事长郭东林见到本报报道后,专门安排公司负责人曾伟君代表公司与记者联系,表示晁石万老师在几乎与世隔绝的唐皇山瑶族小学任教近20年,这种奉献精神让人敬佩,东越公司愿意捐资在唐皇山兴建一所希望小学。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除捐建希望小学外,东越公司还决定捐助学校一台电脑以及书包、文具等用品,以帮助山区的学生像城市孩子一样,学好基础的电脑课程;东越公司还希望帮助唐皇山瑶族小学的4名小学生圆梦,带她们走出大山到广州来见见外面的世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