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农一靓仔网上募资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6 南方新闻网

  华农一靓仔网上募资拍电影

  自编剧本,取材大学生活,北京一职业导演愿出任导演提供人马

  本报讯(记者杨晓红实习生周旭娇)“本人为华农大学生,有一个关于大学校园生活的电影剧本,想拍成一部电影。我为制片人,现需要投资……电影完成后将卖给各省级电视

台播放……”10月4日,一网名为“Joe”的华农大学生在“广州视窗”论坛上发帖,为自己的电影“集资”。他的电影已得到了北京一专职导演的支持。

  靓仔Joe:电影将卖给电视台播放

  记者随后找到了发帖人Joe。Joe目前是华南农业大学服装表演专业大四学生,真名叫周鑫,是一名高高大大、留长发的男生。谈到自己的电影,他兴奋起来:“今年3月份开始我动手写剧本,9月底剧本杀青。剧本一完成,我就开始绞尽脑汁为自己的剧本找资金,上网募资是筹集资金的途径之一。现在和我联系的人还不多,他们怕投资风险大。”

  周鑫描述,电影动工需要4万元左右的资金,主要用于租电影设备。要求每人投资最少2000元。投资人参与电影的拍摄或者当演员。电影完成后将卖给电视台播放,之后按投资成本分成。

  周鑫告诉记者,剧本取材自原汁原味的大学生活。“应该说是一面大学生的‘镜子’,剧本里很多事情都是发生在自己或者同学身上的;也同时给家长老师等一个了解大学生的窗口。目前这类片子稀缺,因此预计会很有市场。”

  “伯乐”:全力支持还想请个腕儿

  从剧本开始创作到现在,他的电影得到了一位专职导演——天津某文化传媒公司的赵东华的关注和支持。赵东华现在广州拍片,9月底他承诺自己亲自担任导演,并将投入专业的灯光、摄像等。

  对立志“拍出大学生自己的电影”的周鑫,赵东华非常赞赏:“他是在网上认识我的,见面后,很喜欢他的踏实和能力。现在的大学生要是能像他那样敢于做事情,就不愁找不到工作。我相信他能拍好,因此我愿意全力支持他的电影!”据赵东华透露,为了让周鑫的电影更成功,他会“请一两个腕儿出演”。

  图:

  想“拍出大学生自己的电影”的周鑫(左)和“伯乐”赵东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