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失意 承认漠视“9·11”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7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过去数月被批评工作表现欠佳的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承认,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两个月,当她还在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期间,中央情报局高层人员曾经向她汇报,指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恐怖袭击,但美国政府当时没有做出防范措施。

  据报道,赖斯是美国总统布什最信赖的亲信之一,也是“9·11”事件后没有受外界

抨击的少数高级官员之一,现在她承认知道内情,势必令她的形象受损,也会令声望下跌的布什政府进一步受挫。

  现在距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只有一个月,而布什政府最近受到连串丑闻打击,如今连爱将赖斯也受到牵连,形势对致力争取继续控制参众两院大多数议席的执政共和党十分不利。

  《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伍德沃德在出版的新书《抵赖之国》中,率先揭露赖斯漠视恐怖袭击警告的真相。

  伍德沃德在书中写道,在那次会议上,当时的中情局局长特尼特曾告诉她,“基地”对美国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会后,美国政府并未做出任何反应,过了两个月,纽约和华盛顿便受到了恐怖袭击。

  赖斯起初否认,声称她已经记不起在2001年7月,即“9·11”事件发生前两个月,曾经与特尼特开过会。到了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终于承认,赖斯的确曾经在“9·11”事件发生前,大概是在2001年7月10日,与特尼特开过会。不过,他仍然试图淡化那次会议的重要性,指特尼特在会上提供的数据没有太多新意,只是概括几周内的情报。

  (钟欣)

  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被指漠视“9·11”警报,估计要头痛一阵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