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逃逸四年逃不出"网" 交警网上追逃抓捕一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

  撞死人后逃逸4年,本以为事情已过去,没想到,离开出事地点千里之外,还是没能逃脱法网。近日,一名隐匿4年的交通死亡事故肇事逃逸者被交警从上海押回。

  2002年6月29日凌晨4时许,一辆牌号为“桂K1××59”的大

型货车行驶至柳南高速公路柳州路段时,与一辆停于应急车道内、由章××驾驶的“湘C5××89”大型货车发生追尾,造成“湘C”车上人员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现场两肇事车辆车身紧靠在一起,“湘C”车车头冲出路外并斜靠于道路右侧护栏,在车辆前方6米的应急车道上侧卧着一具尸体。就在事故发生后,“桂K”车上驾驶座上走下来一名男子,趁着夜色慌忙离开现场。

  广西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朱警官介绍说,事故发生后,三大队立即成立“6·29”事故处理工作小组,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及证人证言进行研究分析后,核实了逃逸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居住在陆川的男子李××。随后,追逃方案也制定出来。2002年7月3日,工作小组前往陆川县,但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时间一晃来到2005年,始终未见陆川方面有“好消息”传来。

  考虑到李××有可能逃到区外,2005年7月1日,工作小组将李××的资料输入公安网,进行网上追逃。俗话说:“功夫不负苦心人”。2006年9月12日9时许,广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由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洋泾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李××在他们那被抓住了。随后,高速交警三大队派干警到上海,将犯罪嫌疑人李××带回。

  李××在接受交警询问时,表情释然,他说:“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据李供述,2002年的那个凌晨,他驾驶“桂K1××59”的大型货车,拉荔枝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至柳南高速公路柳州路段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有一辆大货车,便向左打方向想绕开一点。可是当离该车不到50米时,有一辆很长的大货车从其左侧超越,李××心慌向右打了方向,车子便撞上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货车。“我看到路上散落很多荔枝和塑料泡沫箱,感觉事故很大,心一慌,没敢跟谁说,就跑了”。

  第二天,父亲从外面打听来消息,告诉李××出大事了,出事故的地方死了一个人。李××家也不敢待,就在家附近的地方闭门躲了一个星期。然后跑到横县,只敢找一些不需要身份证的工作。他先在一个工地帮别人开了两年半的车,后来又到了南宁市一个建筑工地打了大半年工。随后他离开南宁到了上海,希望离广西“越远越好”。

  李××说,他知道现在的科技很发达,被抓也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在这4年里,他几乎没有回过家,也从不敢在同一个地方呆很长的时间,尽量不到热闹的地方工作,更不敢到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公司上班。他在上海找了份工作以为自己逃跑的事情就可以不了了之了。2006月份,李××工作的地方叫他办暂住证,他随手就把证件给了人家。结果民警上网一查,发现他在公安机关网上缉逃档案中挂了号。

  李××说,如果当时没有逃跑也许现在情况还会好些。朱警官说,出现交通事故后,事主逃逸是个很愚蠢的做法,一般情况下,如果当时不逃逸,按照交通肇事来处理,负主要以上责任的他,受到的是3年以下的刑罚。如果逃逸,面临的徒刑是3到7年。如果因为肇事者逃逸造成事故中伤者死亡的,将判7年以上徒刑。

  编辑:邓慧作者:段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