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丘检察院情系“农民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6日电(记者田雨)几十元钱的事,按说算不上什么大事。可河南省沈丘县北郊乡农民吴玉珍因为自家责任田的粮食直补款被漏发,为几十元钱的事跑了很多路,找了很多人,窝心了好长一阵子。不久前,在县检察院的帮助下,她顺利地领回了每亩32.17元共3亩地的直补款。

  吴玉珍家是一个男方到女方落户的家庭。2004年,眼见村里其他人都从乡里领回粮

食直补款,而自己家的却没有。吴玉珍便到乡里问,乡里说村里上报的底单上没有她这几亩地;问村干部,村干部说数字是上一任干部报的,推来推去。连吴玉珍本人也觉得没啥指望,只有自认倒霉的份了。

  今年3月26日,吴玉珍偶然碰到了县检察院来乡里开展下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找到了接待人员。

  一开始,连接待的检察官们也认为这个事算不上什么大事,再说为这几十元钱的事情,检察机关介入也不太合适。

  “我也觉得这个事小,可俺3亩地一年90多元,10年就是900多元,100年……”吴玉珍跟在场的人算起了账,“再说,党的好政策才是个开头,谁能说准将来国家还会给俺补啥?”

  “国家补给俺的钱,却发不到俺手里,你们说是不是干部给俺贪污了?”

  “那时候,国家让俺交提留,俺交了几十年,现在国家给补钱了,却没有俺的,这国家的政策对每个人还不一样?”

  话说到这份上,谁还会认为这不是大事?再说,谁又能说人家质疑得没道理?

  在检察机关的介入下,乡、村两级干部通过查找原始记录,查清了她家的责任田确属漏报,经向县财政申请,吴玉珍家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让每个家庭、每名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件大事。”沈丘县检察院检察长钱诚感慨地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