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佳节徒弟齐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59 新闻晚报
□胡晓玲 祝玲

  晚报讯 上午9点,锦江公司出租车司机郭忠荣家一片欢声笑语。郭师傅180多个徒弟的代表,与师傅共庆中秋。黄金周又逢中秋节,正是出租车生意最好的时候,但司机们说:“放弃一天的营业额也不可惜,郭师傅以前为了帮助我们,放弃了多少营业额啊。”

  袁圆是个崇明司机,已经开出租车一年多了。刚到公司时,袁圆还只是个“本本族

”,不仅没有开出租车的经验,对城市道路环境也很不熟悉。“郭师傅是第一个帮助我的人,当时人生地不熟的,我不管碰到什么事,第一个就想到他,像自家人一样。”袁圆说。

  在袁圆入行3个多月的时候,有次晚上近11点时,他的车行至延安西路定西路段,轮轴突然坏了,发出“咔嗒咔嗒”的异常声响。“会是什么毛病呢?”袁圆心里没底,要是出什么交通事故可不是闹着玩的。袁圆不敢再开了,连忙把车靠到路边,向郭师傅求救。此时,郭师傅自己也正在营业,接到电话,他马上赶到了现场。察看之后,郭师傅依据多年经验判断,车辆还能缓慢行驶,因此陪同袁圆将车慢慢开回了公司。

  “要不是郭师傅的话,当时真不知找谁。”袁圆说。郭师傅带徒弟还有个规矩。徒弟上岗后3个月内,每天下班都必须要给他发个“平安消息”,所以郭师傅的手机每天半夜2点都会响起。袁圆说,他至今还在坚持给郭师傅发平安消息。

  司机周晓川告诉记者,郭师傅不仅带了180名徒弟,还亲手编制了《出租车司机营运须知》,其中记载的内容,主要是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以及出租车司机在运营时的注意事项等。新司机都会人手一份。

  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郭忠荣因为“带教”新司机,每月收入至少要减少一千多元,但他仍然坚持至今。这些年来,他带教出来的司机有180多人,经他电话指导排除各种操作故障的有近百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