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乡的月亮一样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晚,由本报与百大集团共同举办的异乡人士“共话中秋月”晚会和“望月”活动,分别在百货大楼、鼓楼商厦和商业大厦三地同时举行,一百多名在肥的异乡人士,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中秋佳节倍思亲。很多长年在外打拼的“外漂族”,纷纷选择回家与亲人团聚,共度佳节,但是因为工作等原因,还有相当一部分“外漂族”回不了家。为此,本报在与安徽

省邮政管理局成功举办“中秋月饼送给外来民工”爱心活动后,又与百大集团联手,组织开展了“同是异乡人,共话中秋月”的活动,通过报名参与的方式,邀请在合肥的异乡人士一起“望月”和“赏月”。活动在读者中引起了共鸣,100多名在肥异乡人士幸运地成为邀请对象。参加昨晚“望月”活动的异乡人中有企业管理者、IT业的“白领一族”,有普通的公司职员,有大学生,也有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农民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大部分参与者都是一个人来的,也有小两口同来参加的,还有祖孙三代全家齐出动的,百余名互不相识的异乡客,在这里组成一个特别的大家庭。“我是和妻子一起报名的,大家都是从外地来到这个城市,聚在一起,感到很温馨。”来自石台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长年在外打拼,多少年都没和全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了,这个中秋节将是他最难忘的一个中秋节。73岁的李奶奶儿子在合肥工作,儿子特地带着她一起来赏月,母子俩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度过的最特别、最有意义的中秋前夜。

  活动中,大家一边品味月饼和香茗,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和赏月,每人还获得一份特别的节日礼品。参加活动的“外漂族”纷纷表示,新安晚报和百大集团让他们在合肥这座城市找到了家的感觉。

  (本报见习记者彭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