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米比亚总统说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温得和克10月6日电(记者程志良张崇防冯雪)纳米比亚总统希菲凯普涅·波汉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非洲行”南线小分队专访时说,欢迎中国企业到纳米比亚投资,尤其是在矿业、农业和旅游业方面。波汉巴说,纳米比亚现在已有许多中国企业,尤其在建筑行业。这表明纳中关系在许多方面不断发展,纳中之间的合作没有障碍。他说,已经来纳米比亚的中国公司正为纳米比亚的经济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中国已经和正在改变纳米比亚的面貌!”

  波汉巴说,纳米比亚热切希望中国公司到纳米比亚的各个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他说,纳米比亚16年前才独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根本无法培养出各方面的专家。这就要依靠朋友,特别是中国这样的朋友来发展自己。

  波汉巴说,纳米比亚矿产资源丰富,但是需要有人来勘探和开采。中国企业投资矿业不仅可以给纳米比亚带来先进的技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减轻当地的贫困状况,也可以获得所需的矿产,“这是一件互利互惠的事情”。波汉巴说,对纳米比亚而言,发现并拓展与中国合作的新领域对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和繁荣至关重要,尤其希望纳中双方能在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港口和公路及铁路建设、食品和农产品加工、汽车零部件生产、电信等领域开展合作。

  纳米比亚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主要矿藏包括钻石、铀、铜、铅、锌、金等,90%的矿产品出口,矿业所创产值占其GDP总量的近20%。

  近年来,中纳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1.4亿美元。目前,纳米比亚已有许多中国企业,尤其在建筑行业,据当地媒体报道已占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第一家由中国人经营的旅行社也已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开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