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同居”巧上加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青藏梦 我的高原情

  本报梦之队成员昨晚拜访38年前故居新主人

  本报拉萨消息特派记者 杨桂荣、实习生梁健坤报道:“很高兴在中秋节前夕接到《羊城晚报》这份珍贵礼物,我要把报箱放在办公室,让领导和同志们每天都看到。扎西德勒

!”

  作为本报青藏铁路征文“梦之队”队员李冬红38年前故居的新主人,拉萨市37岁的藏族汉子达瓦将从明年1月1日起,每天都能看到本报赠送的《羊城晚报》。本报记者昨晚与李冬红一起来到达瓦的家中,举行简单的赠报仪式。

  李冬红说,作为当年最早进驻西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的子弟,她一岁半随母亲到拉萨,生活了11年。1968年李冬红离开拉萨。成人之后,她的一个梦想就是到自己曾经住的地方去看看,认识一下故居的新主人。她曾在2001年回到过拉萨,找到了自己童年的住处,但却无缘认识新的主人,因为他们不在家。

  “感谢《羊城晚报》这次征文活动,帮助我终于圆了这个梦。”昨天晚上,李冬红和同来的爱人与达瓦一家交谈得非常投机,双方均觉得这份缘分非常难得。

  记者从他们热烈的对讲中还发现了新的巧合:李冬红一家人曾在这所房屋的对面住过,后来才搬到现在达瓦住的地方;而达瓦一家,刚刚在国庆节前从李冬红从前住过的房屋搬过来。而且,达瓦参军的部队,也正是李冬红父亲当年战斗过的部队。

  当达瓦看到本报记者带给他的《羊城晚报》,看到关于青藏铁路的系列报道“龙驰巅峰”时,显得非常兴奋。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