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出境出省游屡报“出团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交会机票紧俏、国际燃油附加费大涨是主要原因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许静报道:都说黄金周后出游便宜,可是市民戚先生却向本报反映,今年节后参团出游也麻烦,可供选择的目的地并不多!

  几多线路成不了团

  新婚的戚先生请了20天婚假,计划11日携妻子到九寨沟蜜月旅游,但连问了市内几大旅行社,得到的回答都是“不一定能成得了团,要看到时报名的情况来定”。戚先生告诉记者,一直到昨天,某大社反馈的信息都是“还没有一个人报名”,这个团多半是出发不了。

  报不上九寨沟的团,戚先生打算改去菲律宾或巴厘岛,但问了几家旅行社,仍然是“成不了团”。戚先生说,节后可以选择的线路其实不多,出国游也就只有新马泰有保障,国内游多数线路都要“等等看”。戚先生有点纳闷:以前不是没试过淡季出游,但似乎也没有这么困难……

  回程机票比较抢手

  广州一家大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团难”确是淡季旅游的突出问题,主要存在于一些出境游温冷线路。但今年出省游也遇到这样的状况,主要是因为10日以后出发的国内游,在返程时刚好遇上广交会,机票价格较高,以九寨沟双飞团为例,10日以后的价格可能达到5000多元,这样的高价吓退了一部分游客,所以很难成团。还有一部分旅行社拿不到机位,也以“成不了团”为由谢客。

  记者留意到,旅行社推出的国内游节后特价团,出发时间多是10月3日到6日,而10日以后的团,团费则比平时又有20%左右的上涨。相比之下,10日以后出发的双卧旅游团倒是有不少特价。

  省内温泉游成主角

  旅行社人士提醒市民,确实想节后出游的,如果参不了团,可以选择订房、订票自助游的形式,但要特别注意提前安排回程的交通。

  记者了解到,前两个黄金周都有延长为“黄金月”的趋势,但今年“十一”节后出游市场却不太被旅行社看好。除了国内有广交会的因素,出境游则因为国际燃油附加费大幅增加,使得节后出境游价格高过往年。节后的亮点主要是省内游,随着天气转凉,温泉线有望成为省内游主打。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