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强化监管渤海海洋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李斌)近年来,针对渤海海上石油勘探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的状况,中国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渤海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的环境保护管理力度,渤海石油平台总体上实现达标排放,油气田及周边海域环境质量较好。

  渤海是中国海洋工程建设项目较多的海区之一,已开发海上油(气)田17个,在建油田6个,海上平台(储油装置)184座(艘),总井数1337口。

  由于渤海油气资源的大规模开发,以及船舶运输的不断发展,石油泄漏等突发事故时有发生。针对这一现状,中国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对渤海海洋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探索对新建油田实行含油污水零排放制度,有效地减少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污染物的入海量。

  据悉,在已有海洋环境监测体系的基础上,国家海洋局将分别在天津和大连组建中国海监分支机构,以增强对渤海环境监管的快速反应能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