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岳强化旅游安全 中秋之日游客仍络绎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8:04 红网

  红网南岳10月6日讯(通讯员 何建平 赵云鹰)今天是黄金周的第六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十一”长假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特殊时刻,虽然远方长线游客大多踏上返程,但因进出南岳衡山风景区的交通十分便利,今天仍有不少有意避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的省内及湖南周边省市游客前来度假休闲。截止到发稿时止,南岳各风景区当天已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同比增长56%,各宾馆、酒店的入住率仍达到82%。

  在衡山绝顶,除广为人知的望日台景点外,供奉火神祝融暨南岳主神圣帝的南岳祝融殿西侧,还有一个小小的望月台。八月中秋之夜,望月台将倍受游人的喜爱和青睐,人们可在这里驻足仰望,体验皓月当空,一轮明镜尽入我怀的浩荡气势和无穷魅力。

  为确保“十一”假日旅游黄金周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南岳广大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牺牲节日休息时间,牺牲中秋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始终坚守岗位忘我工作。黄金周六天来,区内全体县级领导分布在各景区景点进行协调。区假日办、综治办、安委会、旅游质监所、旅游紧急救助站等假日接待工作相关协调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部实行黄金周24小时值班制度,受理投诉、及时处理发生的问题,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区假日旅游市场情况,随时指挥、调度全区假日旅游工作。

  区旅游部门设立的旅游义务咨询点,全天值守,免费为客人提供旅游交通、食宿、购物等义务咨询;区公安、交警、交通、公路部门加强道理交通巡查和站场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防止景区出现长时间堵车塞车现象;景区各旅游接待企业也相应成立了森林防火义务救火小分队,节假日期间毫不放松重点防火区域的日夜巡逻。

  全区还建立起300余人的义务保洁队伍,配合环卫部门,实现城、景区24小时卫生保洁。卫生、旅游等部门成立的紧急救助机构和5个医疗救助站,均有值班人员随时待命,为遇到困难和险情的客人提供及时有效的紧急救助。

稿源:红网 作者:何建平 赵云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