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接近尾声火车票开始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00 东南早报

  省“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第6号

  早报讯(记者康云)省假日旅游办公室昨日发布“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黄金周接近尾声,昨日又恰逢中秋佳节,各景区(点)的游客较前两日有一定幅度的减少。此外,从昨日通报的信息看,火车票开始有些紧张,而机票方面则相对较为充裕。全省监测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点)情况通报如下:

  福州:中秋民俗活动

  吸引“老福州”

  福州在中洲岛举办系列中秋民俗活动吸引了许多“老福州”。三个重点监测的景点共接待游客1.41万人次,门票收入15.63万元。其中:鼓山接待0.64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0.58万人次,青云山接待0.19万人次。市内各大公园共接待游客4.19万人次。铁路共发送16车次,民航共发送51架次。全市星级宾馆饭店的住宿率平均为75%,旅馆招待所住宿率为88%。

  厦门:景点游客接待量

  大幅下降

  “海峡月·中华情”中秋双语焰火文艺晚昨晚在这里举行。昨日,全市主要景点除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外,其他景点游客接待量下降幅度较大:鼓浪屿日光岩接待游客0.36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34万人次,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0.61万人次,台湾民俗文化村接待游客0.21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49万人次,南普陀寺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全市饭店宾馆住房率为38.5%,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37%。

   武夷山:火车票机票

  较为充裕

  武夷山昨日进入景区的游客0.86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33.08%,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18.7%。全市星级宾馆饭店的住房率为70%,旅馆招待所的住房率为58%。交通方面:铁路方面,火车站抵离列车38趟次,累计输送旅客4000多人次,武夷山至厦门、福州、南昌、上海、泉州、南京西方向火车票较为充裕;机场方面,机场进出港航班18个,累计输送游客1900多人次,机票较为充裕。

  泰宁:迎来中秋时尚

  “亲情游”

  泰宁昨日客源主要是周边县(市)游客和返乡游客为主,也有部分出门过节的时尚“亲情游”的游客。为让游客在泰宁过一个快乐而有特殊意义的中秋节,这里推出“民俗中秋”系列赏月活动。全县接待游客0.86万人次,比增78.2%,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43.2%,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24.7%。星级宾馆、旅馆招待所、旅游家庭旅馆客房出租率分别为62.5%、55.2%、46%。旅游门票收入25.91万元,比增98.1%。

  此外,连城冠豸山景区接待游客0.2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7.1%,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5.7%;湄洲岛景区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58%,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48%;东山风动石景区接待游客1000多人次,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50%;福鼎太姥山景区接待游客0.28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28%,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21.3%。全市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41.6%,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41.2%;永安桃源洞-石林景区接待游客700多人次。全市接待游客7786人次,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5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