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埔医院称胎儿死亡原因尚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13 东南快报

  ■《丈夫直斥医院曾多次拒绝剖腹产》后续

  本报讯10月5日,本报对“厦门前埔村沈先生40岁的妻子分娩困难,胎儿不保一事”进行过报道。作为儿科主任医师,厦门前埔医院院长王志龙前日对此事做出回应。

  王志龙表示,尽全力抢救仍无法挽回婴儿,医院对此深表遗憾。目前婴儿死亡原因

正在调查中,无法下任何定论。

  “我清楚记得,10月2日晚10点半左右,婴儿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仍无力回天。”王志龙称,沈先生妻子急救时他也一直在场。

  该院医务科主任黄学军,代表医院对此事件进行说明。据黄学军称,沈先生的妻子已40岁,是高龄产妇,但这次生育并非第一胎,有别于平常的高龄初产妇;根据其骨盆、妊娠期状况,医学判断是可以直接顺产的。“如果医院不负责任,单纯为追求经营效益,完全可以直接建议孕妇剖腹产。”

  黄学军称,沈的妻子在手术室内确实曾大叫要剖腹产。但90%以上的产妇,在待产室内因疼痛难忍都会大叫要求剖腹产。医生根据当时孕妇情况,没有采纳当事人的意见。

  对于家属“6时医院决定剖腹产,6时30分妻子才被推进手术室”的说法,前埔医院称,由于婴儿迟迟生不下来,院方于6时建议剖腹产。但经过患者家属签字、对孕妇麻醉、手术准备等一系列必备程序后,6时30分手术正式进行。

  记者随后联系了当事人沈先生。沈先生表示,事情已无法挽回,他们只想讨个说法,医院已答应两日后做出答复。

记者 许蔚菡 见习记者 高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