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泉赏月话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秋之夜,月圆人团圆。朦胧月光笼罩下的趵突泉公园,串串红灯高挂,亭台楼阁、潺潺流水,别有一番风情。许多市民来此观泉赏月、品茗聊天,共度中秋佳节。

  晚上7时,在趵突泉公园内的通乐园餐厅,七八张木桌边坐满了吃团圆饭的人们。记者看到,既有头发斑白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童,一家三代边吃饭边赏月,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三股水旁边,在彩色灯光的映射下,泉水汩汩而出,水面波光粼粼,一场民族音乐会正在上演,60位老人精神十足地演奏着民族乐器。四周的桌子已是座无虚席,桌子上摆着石榴、花生、月饼等食品,或是一家三口,或是全家老少,喝着泉水冲泡的清茶,听着动人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市民张梅女士说:“今晚和远道来的朋友一起赏月,两家人团圆,非常惬意。”

  已是晚上近9时,记者在公园内信步而行,迎面不时碰到轻松漫步的一家人。在今年新建的泺苑,崭新的楼阁和绿色垂柳都悬挂了一串串的红灯笼,在微风中轻轻晃动。游人行走其间,如在画中。

  记者和几家人聊天,听到最多的是“团圆”一词。由于今年中秋节适逢黄金周假期,给了大家充足的时间和家人相聚。许多人放弃了长途出游,和家人呆在一起。80岁的韩大爷和7个子女、7个孙子节日期间一起去南部山区玩,一家人吃完中秋晚宴后,他就带着老伴来此享受二人世界了。

  夜色渐深,赏月的人渐渐散去,记者心里却充满着温馨和感动。许多人都说,感觉近年来团圆的气氛没有变淡,反而比以前更浓了。一位女士说,来的时候公交车上听到的是《常回家看看》这首歌,整个社会越来越营造出一种和谐、融洽的氛围。越到传统佳节,越难割舍浓浓的亲情。


本报记者 高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