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孙绕膝享天伦之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6日讯“别看我84岁了,一杆能进6个(球)。”6日晚上7时,在济南市第一老年公寓活动室内,84岁的尹作恒老人在“中秋台球对抗赛”中口出豪言,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这个中秋节,该老年公寓里格外热闹,来公寓陪老人过节的儿女们明显多了起来,几乎所有的老人都有子女前来陪着过节,与老人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整整一天,84岁的杨慧英老人都笑得合不拢嘴,老人有三个女儿,几天来三个女儿轮流陪着她过节,让她格外开心。

  73岁的孙大娘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并且行动不便,虽然她对过节没有什么意识,但看到眼前的儿女们,脸上还是绽放出孩子一般的笑容。孙大娘的女儿说,老人需要全天24小时陪护,只好将她送到公寓,但只要有时间就会来看望母亲,尽一份孝心,特别是中秋节与国庆节赶到了一块儿,更觉得有必要多陪陪老母亲。

  据济南市第一老年公寓的王倩医生介绍,尽管节日前不少子女都提出要接老人回家过节,但绝大多数老人更愿意在公寓里过节,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公寓的生活,感觉回家过节还不如在这里方便,老人们都已经把公寓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家。


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