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到工资 智障青年买糖果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3: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忠街道千方百计帮辖区内一位智障青年就业传佳话

  (江畅 记者 杨华春)“感谢街道的叔叔阿姨为我找了这份工作。我一定好好上班,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昨日,23岁的刘才学领到了自己生平第一份工资。此前,他找到

了一份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作为一名智障青年,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所以刘才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工作,总是显得格外快乐。

  刘才学的反应比同龄人迟钝得多,说话也含混不清,辞不达意。虽然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但要挣钱养活自己却困难重重。最近,在黄忠街道为残疾人开办的专题“沟通日”上,刘才学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向街道领导反映了自己的生活现状:父母离异,他和同样也是智力残疾的父亲住在一起,相互照料,父子俩都没有经济来源,全靠爷爷奶奶的退休金维持生活。“我到很多地方找过工作,但大家都不要我。请街道的叔叔阿姨帮帮忙,为我介绍一份工作,帮爷爷奶奶减轻一点负担。”刘才学的情况引起了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场要求劳动保障所干部特事特办,尽快为刘才学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为智障青年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谈何容易?黄忠街道劳动保障所干部查阅了手中掌握的所有就业信息,没有一项工作适合刘才学。随后,干部们又上门到辖区几家大型市场、超市寻找适合刘才学的工作,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我们社区还有一个看守自行车的公益性岗位。”上月初,在街道就业工作例会上,劳动保障所干部找到就业信息之后,立即带刘才学到位于黄忠集贸市场的工作地点熟悉环境。离家近、干一天休息一天、每月有500多元的收入,刘才学笑了,他高兴地对街道干部说:“要得,这个工作我能干!”

  刘才学正式上岗了。上班期间,他总是风雨无阻,发牌、停车,验牌、取车……当他每天重复几百次这些常人看来枯燥无味的机械动作时,脸上却总是堆满了笑容。昨日,他拿到生平第一份工资之后,刘才学为爷爷奶奶买了糕点、水果,为父亲买了烟酒,还特意为街道劳保所的叔叔阿姨买了糖果,他要让所有关心他、帮助他的人分享他的劳动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