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用血需求 成都238名市民中秋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徐莉丽)“今天我过生,我要献400毫升。”“中秋节,我来献血了。”昨日,我市城区两个流动采血点北新街和“城市之心”前人头攒动,238位市民选择中秋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前来义务献血。据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市民献血非常踊跃,截至昨日,6天里共有1791人前来献血,采血量多达511370毫升,基本缓解了医院用血需

求。

  她生日献血

  “我早就想来献血,一直盼望过18岁生日,今天终于等来了。”今年刚考上大学的杜娟是个非常开朗的女孩,放下自行车就直奔采血点填表、检查身体。她说去年从天府广场经过,看到许多年轻人都挽袖献血,觉得献血很光荣,但由于年龄不到,只得放弃。昨天中秋节正好是她18岁生日,于是早早就赶来了。“我长大了,终于可以帮助别人了。生日献血,纪念意义太大了。”杜娟用棉签压着手腕,边走下采血车边说。

  他带着儿子来献血

  地奥制药集团供应部的刘志伟昨日第7次捋起衣袖走上无偿献血车,和往常一样,他的身边总是带个小“尾巴”——今年8岁的儿子刘宸宇专门来现场“观摩”。由于看的次数太多,小不点不但一点都不怕,而且向记者讲了许多献血知识。爸爸刘志伟为培养宝贝儿子乐于助人的思想,2003年还带着他去市血液中心全程参观,讲解相关知识和道理。“等我长大后,也要向爸爸学习,每半年来献一次血。”

  她们忙完服务又献血

  昨日在“城市之心”采血点最亮丽的人要数志愿者冯倩和袁苏珊,不停地招呼献血者,忙得满头大汗。她俩都是成都大学医护学院的学生,从3月份至今,每个星期六都抽空前来为献血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而且今年暑假二人也放弃休息,坚持在现场义务劳动。

  昨天刚好是她俩离上次献血半年时间,11∶30,现场献血者不多了,二人告诉医生:“今天我们也要献血,抽吧,400毫升。”在场的医生无不为她们的行为感动。冯倩说:“献血者是在为病人做好事,我们又为他们服务,听他们说一声谢谢,心里比蜜还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