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燕赵万家喜邀月乐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3: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今年的八月十五是一个特别的中秋节。不仅适逢国庆节,而且今年6月,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中秋节等七大传统节日榜上有名。在这个喜庆的传统佳节,燕赵大地充满了团圆、和谐的气氛,感受着千年传承的民族文化。

  昨天,许多团圆的家庭选择了到饭店吃团圆宴,众多饭店出现排队等座的火爆场面,掀起了黄金周期间的餐饮最高峰。在石家庄国际大厦就餐的范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

人特地从上海赶回了石家庄,就是为了在中秋节晚上能和全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保定是个讲究饮食文化的城市,这在中秋节更加明显。昨天,保定市各大、中型饭店家家爆满,几乎到了一饭难求的地步。承德、邢台等地莫不如此,一家家举杯欢聚,其乐融融。

  过节的形式多种多样。昨日上午,记者在承德避暑山庄内见到了众多扶老携幼的群体,他们大都是以家为单位,特意在中秋佳节到避暑山庄内游玩的。一位家住承德行署家属楼的李姓老先生对记者说,平时子女们都上班,没有时间回家,中秋佳节到了,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外孙全回到了家中团聚,所以一家人特意到避暑山庄内去集体游玩。晚上,刚刚吃完饭的保定市的张大爷高兴地说,他们一家要一起到军校广场去赏月、看喷泉,之后还要到练歌房去热闹热闹。邢台的夜晚鞭炮声此起彼伏,锣鼓声不绝于耳,人们以迎接新年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团圆的日子。在皎洁的月色下,人们在宽敞的场地跳起了舞。在皇家胜利园小区内,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正在上演,老人们扭起了秧歌,孩子们绽放出笑脸,和谐的气氛在此刻凸显。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河北的外乡人,也感受到燕赵大地浓浓的乡情。昨天,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了“农民工兄弟———石家庄是咱的家”中秋联欢会,2000多名农民工品尝着月饼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农民工宋辉说:“今年我没有感到孤独,因为有这么多人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过中秋,感觉跟在家里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