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 彩云追羞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汪兰 谢辉 昨晚9时报道)月是中秋分外明,昨日从早到晚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家都以为中秋无缘赏月了,却不料到晚9时许,小雨乍歇,一轮圆月冲出乌云,照临人间,这一美景实在给了成都市民不小的惊喜。昨晚,本报的热线也响个不停,数十名读者从合江亭、文殊坊、清江东路等处致电本报,报告中秋现明月的好消息。

  9时零5分,秋雨初歇,“月亮!”十几位市民突然兴奋地指着天空喊道。记者抬头

一望,一轮圆圆的明月悬挂在夜幕上,银色的月光透过云层的缝隙,照临成都。

  这时,逛街的市民纷纷抬头遥望,有的急忙拿起相机,对准皓月猛拍;有的掏出手机,激动地告诉朋友和家人。风吹着云层在空中快速地移动,不时有一团厚厚的云将月亮遮住,但过几分钟,月光又透过“云洞”,飞流向地面。

  记者又赶往合江亭,这时月亮也在云层中时隐时现。记者沿途不断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聚在一起,望着空中谈论。晚10时左右,锦江中还飘着闪烁的河灯,倒映在涟漪中的月亮若隐若现,就像被无数星星包围着。回到红星路二段的途中,也不时见人们从店铺里、院落中走出来欣赏成都难得一见的中秋圆月。

  昨日圆月 9年来最大

  (记者 田芳)昨天成都气温为16℃-18℃,是黄金周最凉的一天,最高温度比起大假前期22℃下降了4℃。今天仍有间断小雨,明日雨停,气温将小幅上升,天气转暖一些。今天白天到晚上成都市区气温16℃-20℃,阴有间断小雨,北风2级。

  晚报气象专家团的专家说,盆地北部近日持续的阴雨天气于昨晚接近尾声,受降雨系统南移影响,昨晚8时许市区下了一场雨,8时以后市区是阴间多云天气,出现雨后初晴的天空,云层也明显变薄,因此市民有缘中秋看见9年来最大的月亮。专家预测,今后几天成都天气将逐渐转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