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多利亚港 举杯邀明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晚报包机 海上奔月”活动昨日在香港豪华邮轮上开启中秋盛宴

  本报记者 薛玲 刘昕 宋林风 李杨 昨晚10时30分香港报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一轮明月高挂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上空时,当“晚报中秋晚会”的音乐声在丽星邮轮双鱼星11层甲板上响起时,所有来自成都的奔月宾客们不约

而同地举起了手中的酒杯,遥敬夜幕中的明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所有人共同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中秋佳节!至此,由本报隆重推出的“晚报包机 海上奔月”活动进入到了最激动人心、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高潮阶段。

  下午5:30 初次登上豪华邮轮

  对于每一个奔月者而言,昨日的中秋盛宴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和期待的。下午5时30分,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这群来自遥远成都的奔月者纷纷拎上了自己疯抢而回的“战利品”,拖着笨重的旅行箱,在其他旅行团游客艳羡的目光中,骄傲地登上了丽星邮轮双鱼星号。

  迅速地将行李放进了各自的房间后,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分别位于7楼、8楼和11楼的免费餐厅。自然,嗜辣的成都人选择最多的还是口味略微酸辣的泰国菜。

  晚7:36 豪华邮轮徐徐离开维多利亚港湾

  连日来的放晴让香港的夜空格外美丽,晚7时不到,一轮若隐若现的明月就已经挂上了维多利亚港湾上空。随着夜色的逐渐加深,月亮的光影越来越明显,色泽越来越鲜亮,映照着灯火辉煌的维多利亚港湾,显得格外美丽。晚7时36分,在经过了近10分钟的预热后,丽星邮轮终于在众人的期待中缓缓启动,徐徐离开香港维多利亚港湾。

  晚8:00 奔月游客香港遥祝成都家人

  酒足饭饱,当大家正倚着船沿护栏眺望空中明月时,甲板上的音乐声突然响了起来,两位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宣布:成都晚报中秋奔月晚会正式开始了!刹时,刚才还在邮轮各处闲逛的人们赶紧走上甲板,在惊喜中得到了一个精美荧光棒后,开始在明月当空的夜幕下品尝着工作人员特意从成都带来的月饼,品味着杯中的红酒。欢快的场景让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们开始渐渐熟悉起来,大家互祝着“中秋快乐”。一些人还掏出了怀中的手机,拨通了父母、亲友家中的电话,为成都的亲人送去了温馨的中秋祝福,让他们也能分享到与众不同的欢乐气氛。

  晚9:18 金婚老人度过难忘中秋

  中秋节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因此许多游客都是夫妻俩、情侣们一起出游的,因此工作人员们也特意设计了许多温馨的小游戏拉进夫妻之间的感情。“摸手认爱侣”“大声说爱你”等互动小游戏不仅让参与游戏的众人享受到了难得的浪漫,也让观看的众人也分享到了一份独特的情怀。

  在游戏中,78岁的方健老先生和72岁的聂勋兰婆婆更是得到了意外的礼品——特意来邮轮上欢度50年金婚纪念日的他们,得到了一本由丽星邮轮双鱼星号船长亲笔签名的丽星邮轮豪华纪念册!捧着这份意外的金婚礼品,两位老人笑得嘴几乎都要合不拢了。在晚上的中秋PARTY上,当3位马来西亚的小伙子抱着吉他在台上唱起祝福歌时,两位老人才知道本报原来一直惦记着他们的纪念日而为他们准备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台下观众也跟着一起和,真诚的歌声打动了两位老人,“这是我们两口子这辈子收到的最难忘的礼物。”两位老人眼含喜悦的泪水,连连对大家致谢。方老先生今年78岁,聂老太太今年72岁,他们很喜欢跳舞,还是中国舞蹈协会的会员。老两口平时相敬如宾,这次金婚纪念日,恰好又是中秋节,而且还是在国庆大假期间,三喜临门肯定要庆祝一下。

  晚10:20 举杯邀明月

  晚上10时许,丽星邮轮双鱼星号缓缓地驶出了维多利亚港湾,进入了公海。海面上,轻柔的海风迎面扑来,虽然夜已经深了,但参加本报中秋海上奔月的成都市民,都还处于兴奋的状态中,他们都静静地坐在邮轮11楼的甲板上,和家人依偎在一起,一边欣赏着浩瀚海洋上空的满月,一边感受着邮轮的微微摇晃和迎面的轻柔海风。

  在成都,他们从来没看到过如此宁静如此透明的月亮,倒影着海水,水天一色,显得格外妩媚。“感谢晚报让我们有了这样的机会感受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节。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这是很多人的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