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体检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09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0月3日,怀宁县农民吴德苗一家五口早早赶到县医院做体检来了。吴德苗兴冲冲地告诉我们:小病拖、大病扛,实在没法医院抬,那是老黄历了。现在,像他这样没病也带着全家人来医院做体检,在村里是最时兴的事情了。

  挂号,填单,划价,交钱,一层楼一层楼、一个窗口一个窗口跑个不停:70多岁老父亲要做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肺透视,给妻子做妇科检查,给儿子女儿做肝功能、

视力检查,自己很担心血压血脂,老吴有针对性地做血常规检查。跑了大半天,一下子花掉300多块,换回一大撂检查单,但因为全家人的身体都没什么大碍,吴德苗的心情很轻松。

  吴德苗的家在怀宁县清河乡龙池村。41岁的他早年在外打拼,2001年回到家乡承包了村里120亩山场,发展高效果园和桑园,从2004年起,每年水果和蚕茧净收入都在4万元以上。手头有了钱,吴德苗更关注家人的健康,他掏钱购置了一些家庭健身器材,一家人的衣食住行、生活方式都朝着对健康有利的方向靠拢。今年年初,村干部上门宣传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吴德苗积极响应,率先交清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金。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果园要施肥,秋茧等着去卖,忙得很,但是考虑到一家人的身体健康,还是放下手头的活儿,乘孩子们国庆放假的空儿把一家人带到医院做体检,发现问题可以早治,没病也图个安心。

  吴德苗早些年在常熟务工经商,城里单位每年出钱给职工做体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吴德苗说,现在农村人生活好了,也讲究健康消费,明年他还要带全家到医院做做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