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斤四季豆 跑了十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王珏

  马爷爷名叫马福堂,今年79岁,家住杭州灵隐白乐桥。现在,他逢人就会说,要不是何宏德等邻居的照顾,他能不能活到今天都不知道。

  马爷爷生活拮据,加上年龄增大,身体越来越差,平时连拎个水、买把菜都很费力

。而何师傅等邻居做什么事总是想着他。

  何师傅平时出去买菜,总要问问马爷爷要带点什么菜;有空了,就到马爷爷家看看有什么事儿要帮忙。马爷爷洗不动的床单、被子,何师傅就拿回家让老婆帮着冼。他常跟马爷爷说:“有什么事你尽管跟我说,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给你办到。”

  一次,马爷爷说想吃嫩一点的四季豆,可连下了几天雨,何师傅跑了九里松和浙大两个菜场都没买到,后来,何师傅干脆骑车到10几里外的蔬菜批发市场给马爷爷买了1斤鲜嫩的四季豆,感动得马爷爷几天舍不得吃。

  何师傅知道马爷爷生活困难,经常悄悄给马爷爷塞点钱用。何家人也都把马爷爷当成亲人,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总忘不了拿些去给马爷爷尝尝。灵隐景区整治时,何师傅家到马爷爷家也得兜个大圈子了。几天没见马爷爷,大家都会催着何师傅上门去看看马爷爷怎么样了。

  榜样的作用真不小,有了何师傅一家带头,周围邻居也对马爷爷格外关心:马爷爷的低保金是老邻居帮着领来的;经常会有邻居配些常用药品送给马爷爷……

  社区干部还告诉记者何师傅一件事:社区里有座小木桥坏了,老人和小孩过溪危险,何师傅一看,自己拿出2000多元钱请人把小桥改成了水泥桥,又修了护栏。

  社区干部说,何师傅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为人的好名声却是白乐桥一带出了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