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咦,咋有只白乎乎的小家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鞠立嘉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国庆佳节,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白狮白虎区传出喜讯:黄母狮“小杂”一下子生下了四胞胎,其中一只还是极其珍贵的白狮子。昨天一早,记者到动物世界探望了狮宝宝们。

  “小杂”的妈妈是一头白狮,叫“丹丹”,2001年引进到野生动物世界。“丹丹”

的配偶——一头白公狮死后,“丹丹”与一头黄公狮结合,2003年4月28日生下了“小杂”。2003年9月,野生动物世界又为“丹丹”找到了理想的配偶——白公狮“奇奇”。2004年9月19日,“丹丹”因难产大出血而死。

  4胞胎是“小杂”与“奇奇”的结晶。去年9月份,初为狮母的“小杂”曾生下一对双胞胎,结果狮宝宝刚生下来即遭抛弃。为防止它再次遗弃狮宝宝,昨天记者只能通过摄像头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电视屏幕上,“小杂”一直在睡觉,3只小黄狮爬到了妈妈的背后,而小白狮似乎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与别的宝宝有别,单独躺在妈妈的怀里。

  饲养员介绍说,“小杂”对狮宝宝们一直呵护有加,白天除了吃就是睡,一般只起身三四次,而且小心翼翼。狮宝宝们一生下来就能站立,不过眼睛还一直闭着,估计要降生12天后才会张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