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里 大闸蟹卖得那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而中秋吃蟹已是流传已久的一大习俗。这不,昨天中秋节,杭州的湖蟹市场上,买卖真当是异常热闹。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石桥路的农都水产品批发市场,在湖蟹甲鱼专卖区,几十家摊位前都摆满了蟹,门口都还挂着各种各样的牌子,阳澄湖大闸蟹、太湖蟹、固城湖蟹……几乎每家摊位前,都有人在挑着蟹。

  在一家卖太湖蟹的摊位前,挤着七八位顾客。“这蟹怎么卖?”“母的45元一斤、公的38元一斤!”老板边回答着,边朝其他顾客吆喝:“快过来看啊,正宗的太湖蟹,黄多,包肥,包肥!”这番话也让不少顾客挑得更勤了,抓住湖蟹就往篮子里扔。有位年轻人一买就是10多斤,记者凑上去一问,他自己也笑了:“今天外地的亲戚都过来了,人多!这些蟹说不定还不够吃呢!”

  在一家南京固城湖蟹特约店前,女摊主热情地叫住记者:“今天价格便宜点,买几只回去尝尝吧,味道可鲜呢!”女摊主指着箩筐里的一堆湖蟹说:“这种2两多的母蟹前几天卖40多元呢,今天只要38元就够了。”她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天是买蟹的最高峰,所以蟹的价格比前两天略微降了些,“昨天人家不买就不买,我可以等到今天卖,今天不卖的话,就错过好时机了!”女摊主说,到下午3点半,她的蟹已经卖出二三百斤了。

  相比之下,阳澄湖蟹的价格就要高许多了,低的60元一斤,高的则要卖100多元一斤了,即使是这样的价格,卖家也丝毫不愁没买主光顾,一家出售阳澄湖蟹的摊主告诉记者:“好的东西价格贵也有人买,我的蟹今天已经卖出上千斤!”

  该市场的颜经理告诉记者,昨天市场里的人流明显比平时多了许多,而湖蟹的价格则比前几天略便宜些,一斤平均便宜了两三元左右。

  同样,在西湖马家湾附近的西湖捕捞大队码头,西湖蟹也是卖得相当火。

  下午4点多记者达到现场时,还有市民在挑蟹,记者注意到这些蟹多为2两左右,昨天的价格也比平时高出四五元,达到60元一斤。尽管如此,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不错,捕捞大队大队长董志兴说:“一大早就有人排队来买,今天粗粗估计卖出近200斤吧,平时卖到上百斤就不错了!”董志兴说。

  本报记者 刘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