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太,月亮代表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昨天是中秋节,宁波北仑边防检查站官兵和台湾“航春”轮船员欢聚一堂,品茶、吃月饼,共赏海上明月。边防战士还在船上架起电脑连上网络,支起摄像头,让船员们通过网络视频,与远在台湾的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昨天晚上,海水被明月染出了片片银光,柔柔的海浪轻轻地拍着海岸。停泊在北仑港的台湾 “航春”轮甲板上挂上了两盏大红灯笼,船员们和北仑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一起坐在

甲板上,品尝龙井茶、月饼,还有台湾乡亲喜欢在中秋节吃的烤肉。

  手捧一杯香茶,吃上一口月饼,大家的话闸就打开了。寸守讯是“航春”轮的船长,台湾台中人。他感慨地说:“在海上漂了12年了,从没有回家过中秋。几乎每个中秋和现在一样,都只能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低头看看海。”北仑边防检查站一名工作人员知道他想家了,说:“今年我们让你和家里人团圆。”他打开手提电脑,支起一个摄像头,无线上网。寸守讯明白了,马上打开MSN,给老婆发出一条短信:快打开视频。

  一分钟后,视频那端出现了一张小孩的脸:“爸爸,我看到你了。中秋快乐!”“爸爸也看到你了,变漂亮了……”寸守讯说,半年没看到小孩了,有点激动。“妈妈呢?”“妈妈在换衣服,她说要打扮得更漂亮。”寸船长的眼睛有点湿润了。大家知趣地走开了,让他好好和家人聊聊。

  游连武是“航春”的轮机长,高雄人。他在视频上深情地给太太唱了起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视频那头,游太太也害羞地唱起了“感谢你,我衷心谢谢你……”

  昨天晚上,船员们几乎每个人都在视频里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在同一轮明月下,虽然远隔千里,如同近在咫尺,亲情浓得化也化不开。船员大李的太太制作了一个FLASH动画传了过来,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月饼,饼上烙着两行字:感谢祖国大陆边防官兵,中秋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