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儿快乐大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人月两团圆。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还有多少远离家乡和父母的流浪儿在忍受孤独?为了让这些不幸的孩子也有一个团圆快乐的节日,经过杭州民政局批准,昨天晚上,杭州严州府大酒店大关店将杭州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的30多名流浪儿请到酒店,请孩子们吃一顿中秋团圆饭。在快乐的游戏里,孩子们暂时忘却了远离父母的不幸和痛苦,像所有正常的孩子一样,尽情欢乐,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中秋节。

  我想爸爸妈妈

  昨天下午4点,30多名流浪儿由专车接到了严州府大酒店。刚开始,孩子们还有点拘束,但当酒店工作人员把一盒盒彩色橡皮泥发到他们手中时,这群只有10多岁的孩子们高兴坏了,原来到这里不仅有得吃,还有得玩呢。

  酒店此举,确实是为了让孩子玩,但玩也要玩出名堂。他们把河坊街上的“面人徐”老师傅请到了现场,教孩子们怎么捏面人。在老师傅的悉心指点下,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都捏出了不少像模像样的小动物。12岁的叶莲莲来自江西,她捏的小白兔非常可爱,但奇怪的是,她给小白兔捏了一对翅膀。大家告诉她,兔子是没有翅膀的,小姑娘反问:“那它是怎么到月亮里去的呢?”一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晚饭端上来了,小姑娘吃着却掉下了眼泪:“在家里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爸爸妈妈嫌我是女孩,经常打我,我就跑出来了。我想爸爸妈妈,不知道他们想不想我……”

  个个都是“涂粉”小丑

  开饭前,酒店人员和流浪孩子们一起包汤圆、包饺子,场面乱是乱了一些,但流浪儿天真、可爱的一面展露无遗。

  男孩子力气大,提起大刀剁馅儿,刀砍木板之声不绝于耳,但响声过后再一看,肉馅还是没剁细;女孩儿们毕竟手巧心细,负责包馅捏皮。一个8岁的小女孩,包饺子时怎么也捏不拢口,急得小脸上汗珠直滚,用手一抹,成了一个大花脸。小伙伴们取笑她时,她急得想哭,可抬头一看,大花脸的还不止她一个,几乎个个都是“涂粉”小丑,于是她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大家互相指着笑作一团。

  给我们一双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洒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希望……”在昨晚的团圆宴上,30多名流浪儿和酒店员工一起手拉手,唱了一首《隐形的翅膀》。

  流浪儿小星是上海人,由于家庭的不幸,他屡屡离家出走,即便流浪天涯也不愿意回家。可是,昨天晚上,他唱着唱着就流泪了。“其实,我很想回家。我想快快长大,找一份工作,不用再流浪了。”

  昨晚的月亮特别亮特别圆,孩子们的笑声也特别清脆。回去的路上,孩子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迫不及待地翻看酒店员工送给他们的《木偶奇遇记》、《鲁滨逊漂流记》等儿童书。这些早早就历经生活艰辛的孩子们,此时无比安静,他们完全沉浸在神奇的故事里,寻找美丽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