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邻居女儿进京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林贤飞 黄颖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杭州城隍牌楼14幢杨金菊的女儿,今年考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女儿到北京读书已经一个多月了,每次打电话回来,总要提起邻居吴刚叔叔。

  杨金菊告诉记者,她家是低保户,自己患有哮喘病多年,不能参加工作,连走路都

不方便。家里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丈夫身上,由于丈夫2001年下岗了,一家生活靠他打临工维持。

  吴刚得知杨金菊一家的情况后,逢年过节单位发东西,总要分一半给杨家。今年,杨金菊女儿考上了重点大学,吴刚和爱人捐了钱,给小陈买了衣物、鞋等日用品,还带小陈出去好好吃了一顿,替杨金菊夫妇祝贺。

  眼看就要开学了,杨家没人能送女儿上大学。吴刚把这事记在了心里,他向单位请了3天假,把小陈送到北京,这一路上的费用全都是吴刚出的。在学校,吴刚帮小陈办理了报名手续,并买了很多生活用品给小陈,直到安置好之后才回杭州。

  杨金菊说,吴刚一家把他们当亲人看待,不但平时对她家进行帮助,而且特别信任她。去年五一放长假,吴刚一家人外出旅游,就把自家的房门钥匙交给了杨金菊,以方便假期里杨金菊家的客人进住。

  今年5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杨金菊听到吴刚家里有声音,以为吴刚回家了,仔细一听,里面有翻箱倒柜声。杨金菊觉得不对劲,便使劲敲门。不久,她看到后窗跳出3个小青年。杨金菊立即报警。后来,经警方现场处理,吴家没有丢失什么贵重东西,吴刚一家高高兴兴玩到长假结束才回来。杨金菊说,所幸发现及时,我真是担心有什么贵重东西被盗,那就不好向好邻居交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