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子女 但昨晚他们儿满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中秋节与家人团聚赏月,这是大多数人的做法。但昨晚,在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10户爱心家庭和几十名志愿者与140名老人孩子共进晚餐,然后手挽着手来到广场一边看节目、一边赏月。虽然没有丰盛的佳肴,也没有一家人团聚的盛况,但一样拥有温馨与感动。

  姚仙娟是一名老志愿者。她是昨天10户爱心家庭里队伍最庞大的一户,一家来了6个

人。

  前几天,当她把要去福利院过中秋的消息告诉家人时,得到了家里人的响应。昨天中午刚吃过中饭,她一大家子人就早早来到她家里,等候出发去福利院。下午4点刚过,她们一家就来到福利院了。

  从没到过福利院的孩子们,显得特别兴奋。13岁的沈秋霞是姚仙娟的女儿:“看到他们,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还有一个家。”她一会儿和那里的孤儿玩耍,一会儿又和老人聊聊天。

  看到这么多客人与自己共度中秋,福利院孩子老人也不亦乐乎。

  76岁的闫正兴在福利院已两年了,当看到这么多孩子环绕膝下时,他真是说不出的激动:“从进福利院后,从没有过这样的日子,虽然没有小孩,可今天我觉得自己儿孙满堂。”你看,沈秋霞正在给他扣衣服扣子,姐姐也缠着闫大伯问长问短:“您在这里过得好不好?平时几点睡觉呀?”

  当记者问孩子们:“中秋节不能在家里团聚,没觉得遗憾吗?”他们回答:“家人天天可以在一起,赏月明天也可以,而和福利院的爷爷奶奶过中秋却很难得。”

  虽然话语不多,但站在福利院广场上,看着这一幕幕,顿时让人觉得那里的月亮特别圆,那里的天特别空旷。

  本报通讯员 陈碧红 本报记者 陈伟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