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着邻居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雷

  “彩娟啊,我今天又不能准时下班了,我家罗琦过来吃个饭啊!”“没问题!如果加班很晚的话,就让他睡我家吧?”两个主妇在电话里一问一答,亲热得就跟一家子一样。

  这两户人家都来自西安,现在落户在杭州拱墅区广兴新村,一个住6楼,一个在1楼

  10年前的国庆节,老罗一家从西安到杭州来发展,遇上了早半年来的老高一家。老高的老婆余彩娟和老罗是同乡,祖籍都是萧山,西北人的豪爽和同乡的情谊,让两户人家一见如故。从那时候起,他们在杭州的命运就紧紧地扭在了一起,难解难分,比一家人都亲。

  那时,两户人家为了早日在杭州立足,都很拼命并互相帮助。老高夫妻先做上了水电小生意,在老高介绍下,老罗很快找到了工作。“那时候两家条件都很艰苦,房间里连床、桌子和椅子都没有,架块板就当床了。”后来老罗的老婆做上了化妆品促销员。老罗的老婆说,除了自己努力,主要还是有这么一群同乡在鼓劲呢,而老高家是最亲的。因此后来决定买房子的时候,他们也跟老高选择了同一个小区,大家都舍不得远离那份相互照应的温暖。

  今年开始,老罗的老婆当上了业务经理,工作一下子忙了很多,有时候还得出差,而老罗也是一上岗就24小时不能回家,五年级的儿子经常变成没人管的孩子。这时,余彩娟就会主动挑起担子。遇到老罗不在家、老罗老婆又出差的日子,彩娟不但给老罗的儿子做饭洗澡,还要督促他做作业、练琴,晚上让孩子睡大床,她自己睡小床,老高就睡地板了。

  说起这事儿,老罗这位西北汉子显得很激动:“远亲不如近邻,我们罗家和高家的邻居感情,实在比亲人还要好,就跟真的一家人一样。”国庆节到了,两家人不但一起吃饭,还一起带着孩子出门游西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