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世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美国

  “毒菠菜”致死两人

  美国爱达荷州卫生部门官员5日证实,上月一名肾衰竭死亡的两岁男孩经确诊,系大肠杆菌感染致死。为查清肆虐美国、造成2人死亡192人生病的大肠杆菌毒源,联邦调查局与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搜查两家蔬菜供应厂,若获可靠证据,两家企业可能遭到起诉。

  爱达荷州卫生部门经过对细菌的基因测试,确定男孩凯尔·奥尔古德9月20日因感染O157:H7型大肠杆菌发病死亡。

  “这证实了我们的怀疑”,爱达荷州卫生部门发言人罗斯·梅森说,“证实此事是重要的信息,这将在未来帮助我们处理类似情况。”

  之前,威斯康星州一名86岁妇女也经证实在食用了含菠菜食品后死于大肠杆菌感染。爱达荷州公布消息后,确认因大肠杆菌感染致死人数上升到两人,另有至少192人患病。

  ■美国

  化工厂爆炸万余人疏散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化工厂5日深夜发生爆炸,造成氯气泄漏,附近大约1.6万居民被迫疏散。

  当地时间5日深夜22时(北京时间6日10时)左右,位于罗利市郊一家有毒和无毒废物处理的化工厂发生火灾。当局下令工厂周围方圆1.6公里内的居民撤离。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但罗利市雷克斯医院一名女发言人说,医院预计将接收最多11名需要吸氧的患者。

  罗利市市长布鲁斯·拉德福德说,这家化工厂内有包括氯气在内多种挥发性化学物质。他赶到现场时,爆炸形成的氯气云高约15米。他估计,化工厂已连续发生20至30次爆炸。

  ■印尼

  山火浓烟笼罩东南亚

  印度尼西亚西部最近因烧荒引发的山火愈演愈烈,造成的浓烟5日迫使多所学校关闭,邻近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也受到影响,包括马六甲在内许多地方空气质量已下降到影响健康的水平。

  发生火灾的地点遍布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与苏门答腊岛各处,印尼南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楠榜、占碑和加里曼丹等多个省区最近一星期发生多处森林火灾,其中南加里曼丹和南苏门答腊省火情最为严重。火灾引发的浓烟让印尼超过55.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不见天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