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国敦促朝鲜放弃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3 钱江晚报

  朝鲜外务省3日宣布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之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保加利亚等国连日来继续发表声明或讲话,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5日表示,美国正在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和朝鲜邻国来阻止朝鲜可能进行的核试验,并促使其重返六方会谈。他强调,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就有可能获得经济援助以及与美国举行谈判。斯诺还说,美国此前发出的有关警告并非“致命威胁”,美

国方面只是向朝鲜重申了美国一贯的政策,即朝鲜不应当拥有核武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说,俄方将与朝鲜领导层举行直接会谈,以说服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加拿大外长麦凯5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的声明“非常具有挑衅性,是加拿大和国际社会无法接受的”,加拿大对此表示“深切关注”,并“强烈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保加利亚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表示严重忧虑,呼吁朝方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切实履行去年9月19日通过的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所涉及的相关条款。

  巴西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加剧地区和国际紧张局势。声明呼吁朝鲜重新全面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建设性的精神重返六方会谈,使朝鲜半岛问题得到和平持久的解决。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3日呼吁朝鲜放弃核试验,并要求朝鲜重回谈判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