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突访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31 今日早报

  美国国务卿赖斯突访巴格达

  美国驻伊拉克使馆5日证实,美国国务卿赖斯已于当天下午乘直升机抵达巴格达,她将与包括伊总理马利基在内的伊拉克官员举行会谈。

  据伊拉克总理办公室一名官员说,赖斯将着重与马利基讨论教派暴力冲突中的民兵

武装问题。

  赖斯此前刚刚结束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分析人士认为,赖斯突访的目的在于向以什叶派主导的伊政府施压,以尽快解决各派别的政治分歧和日益恶化的教派冲突问题。

  正在伊拉克进行突然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5日警告伊拉克领导人说,他们解决各派别之间政治分歧的时间是有限的,伊拉克目前全面升级的暴力冲突让人无法忍受。

  访问期间,赖斯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总统塔拉巴尼以及一些宗教派别领导人分别举行了会晤。

  赖斯说,美国的作用是支持和推动伊拉克各派别迅速解决分歧,因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已是一个让人无法忍受的问题。她还说,很显然,安全问题与政治问题是相关联的。

  赖斯说,伊拉克人必须自己解决诸如石油财富的分割、对宪法的修改、一些地区要求更多自治权等棘手问题。(0711002)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