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个月亮代表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31 今日早报

  32个月亮代表我的心……

  这里的月亮很浪漫

  □本报记者 杨影 叶恒珊/文 包敦远/摄

  早报讯 “我们全家18口人集体出动!”“我男朋友从哈尔滨飞过来陪我看32个月亮!”昨天晚上9点,西湖断桥边的游人依然迟迟流连、熙熙攘攘,桥边坐满了游人,虽然天上只有一轮圆月,地上人却是创意无限。

  地点:西湖边

  时间:晚上8点45分

  人物:北京小伙与杭州女友

  “你问我爱你到底有多深,月亮她可以代表我的心……”昨天晚上,在“三潭印月”行舟时,一名小伙突然对着身边的女孩子唱了起来……

  “小伙子你可拣了好大一个便宜,32个满月代表你的心啊……”一旁的游客都笑了。

  在断桥上,年轻情侣不少,无奈年龄20出头的年轻人总是手头拮据,于是都在桥边执手望月,享受“简朴浪漫”。但来自北京的年轻人赵军杰昨天可是为了女友的中秋聚会,花下了学生时代以来最大的重金血本,在北京邮电大学念研究生的赵军杰,破天荒地在这个旅游旺季花费千元飞到杭州,陪在浙江大学读书的女朋友去“三潭印月”见识了一下“32个月亮”。

  “太神奇了,真没白来!”赵军杰说,早就听说“三潭印月”能在湖中看见31个月亮的倒影,“我当时人一激动,就唱起来了嘛。嘿嘿!我还顺势问了一下女朋友,是不是一毕业就能结婚了呢,嘻嘻!”

  地点:平湖秋月

  时间:晚上9点15分

  人物:18个人的大家庭

  “谁说工作太忙就没时间过中秋,只要肯挤出时间来,一定会有团聚的机会和时间。这不,我们全家18口人不都全到齐了。”

  昨天的西湖边,常常能看见三五成群的家庭团队,记者遇见最大规模的家庭团队竟有18人。“我们全家是一路散步过来的,好久没有这么聊过天了。”住在离断桥3公里开外的段先生一家今天心情格外的好,段先生的父亲已经70多岁了,全家人在团圆饭后还特地带他去看了音乐喷泉。

  “我已经1年多没出家门走这么多路了!平时没有人作陪啊没人陪!”段老先生说,往年中秋,3个儿子总是劲酒、月饼送个不停,东西堆满了储藏室,人却是难得见一面。今年段先生从美国回来,强烈要求组织西湖边的家庭聚会,并下了军令,无特殊情况不准缺席,总算一圆老父的团聚心愿。

  地点:浙大玉泉校区草坪

  时间:晚上7点

  人物:孤独的考研女生

  中秋本是团圆节,这对漂泊在外的异乡人也是特别“敏感”的日子。越是有家不能回,就越是想家。李婷今年24岁,家在金华,今年年初因为一分之差考研落榜,她很不服气,干脆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附近与人合租了一间房,埋头苦读。同寝室的女孩小潇和她的境遇相同,同是异乡求学的经历让她们情同手足。

  “的确很想家,但我们都憋了一口气,要等到考研结束了再回家。”原来,第一次考研失败后,父母都希望她们能早点工作,但这两个倔强的女孩,谁都不愿轻易放弃。父母拗不过女儿,最后还是妥协了。所以,这一年的时间,她们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来,争分夺秒地学习。

  这个中秋节,她们难得给自己“放假”,去超市买了吃的、喝的。昨天晚上,坐在玉泉的草坪上,两人举着手中的一罐啤酒,也算“举杯邀明月”。“现在每一天都必须努力,因为不可能有下一次了。”李婷淡淡地说。

  地点:宝石山

  时间:晚上8点

  人物:张小姐及网友

  对素来喜爱热闹的张小姐来说,却是有家不愿回。今年29岁的张小姐在杭州一家外企工作,家里父母催她找个男友,但她一直找不到中意的对象。

  “早半个月前,我们就在QQ群里讨论去哪里过节了,最后大家决定一起去郊外露营赏月。”张小姐说,往年回家过节,和父母吃了饭就各自回房看电视,年年老节目也腻了。所以,今年她想和陌生人一起过。

  昨天傍晚,她和网友们早早扛着帐篷上了山,大家很快就聊开了。在月光下寻觅中意的男孩,说不定还能提早结束“单身贵族”的日子呢。(071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