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博会余温捂热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31 今日早报

  □早报楼市评论员 余丽

  上周(9月30日—10月6日)是本年度的又一个黄金周。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收盘成交套数定格在 458套,比上一个交易周减少126套,即便如此,黄金周有这样的交易量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

  这段时间成交的“明星楼盘”主要有:浅草名苑、银马公寓、红苹果以及春江时代等。仔细分析一下这些楼盘,从推盘和推新房源的时间看,他们选择的时间节点基本上都紧紧围绕着省第十三届房博会前、中、后。在展会上进行初步筛选比较,在黄金周期间再和家人实地勘察,最后确定选房的买房者比较多。像东海·水景城、野风·海天城、美达·浅草名苑等楼盘都是在房博会期间就开始热销,而且后劲一直持续到黄金周。可以这么说,此次黄金周因为有房博会紧挨在前,很多开发商幸运地吃到了“露水”。

  从成交的价格来看,也充分体现了买房者对价格一贯的敏感性。热销楼盘中除了银马公寓走高端路线,定价超过1.5万元/平方米外,像浅草名苑和红苹果等都是公认的“实惠型”楼盘。浅草名苑的销售人员向记者坦言,虽然他们这个楼盘从开盘以来基本上都是开一批,抢一批,留下的屈指可数的几套余房,都是楼层比较高的,相对价格也就上去了。现在这个楼盘单价在7000元以下的公寓基本售罄,但少数几套单价在7300-7500元之间的余房就只有在这个黄金周利用一定的折扣才能动销。虽然楼层高视野更好,但奈何不得这一个平方米300元的差价,真是“一毛钱难倒英雄好汉”。

  从板块动向看,江干区、滨江区由于有绩优“个股”支撑板块表现优良,上周每日板块成交套数排行中,这两个区块交替位列第一,其中江干区得益于浅草名苑和红苹果,7天中有4天的成交量在22套以上。而滨江区的成交套数每天都稳定在10套以上,有3天达到25套左右,最大的功臣当数瑞立中央花园和春江时代花园这两个楼盘。

  各楼盘售楼处反映的情况显示,上周各大楼盘的售楼处或楼盘实地成了长假里自驾游的一大“景点”。一家几口三三两两来看房的不在少数,再加上黄金周里不少楼盘推出了优惠看房活动,因此许多没有新房源的老楼盘也是“老树发新枝”,每天销个一两套也不是稀奇事。当然,也有不少楼盘还是希望快点过完长假退去这“休闲”的黄金,将十月楼市的“白银”收入囊中。(071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