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油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32 今日早报

  有车一族

  省油妙招

  ●董刚

  同事里有私家车的不少,中午休息的时候喜欢聚在一起喜欢谈车,什么车子的保养、节油等等。有时候我们这些没车的人也凑过去发表一些高见,你别说,他们还挺爱听,认为外行看得更清楚,不是有句名言“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吗?

  最近一段时间油价上涨不少,所以他们谈的最多的还是如何节油,要知道,省油就是省钱,能省一点是一点。我看他们争得挺激烈,想逗逗他们,就说我知道如何才能最省油,保证同样的油至少可以多开一个星期。几个同事来了兴趣,拉着我问个不停,我卖了个关子,就是不说,他们急得不得了,尤其是路勇,又是给我泡茶又是给我递烟,我要再不说肯定会把他们憋坏。

  我的办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上下班途中,在加油站前一段将车停在路中央,然后向交警求助,说自己的车没油了,希望交警能够帮助把车拉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这样一来不就节省了不少油。几个同事听了连连点头,都说这是一个好办法。忽然路勇拍着脑袋说:“可是交警清障拖车是收费的啊,油倒是省了,钱却没省,你这整一个歪点子。”

  我说:“你们只是要省油妙招,可没说省钱妙招啊。”(0711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